当前位置:

[乐游韩国]逛首尔韩服泡菜血拼都不能少

来源:红网 作者:王欢 贺银河 编辑:王娉娉 2015-05-17 08:59:43
时刻新闻
—分享—

58131431798519906.jpg

快乐的泡菜教学时间。

96471431798519906.jpg

“乐游韩国”首发团成员们试穿韩服合影留念。

  潇湘晨报记者 王欢 贺银河 韩国报道

  这几天,吃喝玩乐样样都来得嗨,旅行社全程包办,叔叔阿姨们纷纷表示:连花钱的机会都没有啊!来到购物天堂韩国,怎么能少了“血拼”呢?很多叔叔阿姨是带着“任务”出来的,要给闺女媳妇儿带护肤品和化妆品。于是,“乐游韩国”之旅进入第八天,大家回到首尔,目标免税店。如果您对“乐游韩国”感兴趣,现在还可以拨打热线400-996-6161来报名,预约下一次的韩国行

  16日下午,四个小时的车程之后,“乐游韩国”首发团从大邱出发,抵达了位于首尔市中心的乐天免税店。免税店大厅有专门针对中国游客的欢迎海报,“持护照的中国顾客可享受9折优惠”,可见在这里的受欢迎程度和“地位”了。七楼和八楼是免税店,很多商品相比国内便宜很多。叔叔阿姨们严格执行“只买对的不买贵的”宗旨,精挑细选,把物美价廉的好东东带回家。

  拄着拐杖为老人准备礼物

  在第五车队里,身材高大、拄着一根拐杖的张利伟很引人注意。

  “乐游韩国”首发团报名启动后,张利伟的父母从《快乐老人报》知道信息后就想去韩国一游,孝顺的张利伟立即为父母和自己报了名。50岁的张利伟是家中独子,他为自己报名是想在旅途中照顾父母。没想到,就在出发10天前,张利伟右膝部的旧伤受到牵扯而复发。“年轻时打篮球留下的旧伤,里面骨头有些游离物,就像是一根轴承进了几粒沙子一样。经过治疗后伤势有所缓解,但走起路来仍然不便。”他告诉记者,“我本来也可以不出游的,相信你们旅行社的服务,但总归有点放心不下,毕竟父亲78岁母亲74岁了,后来想我还是去吧,拄着拐杖去”。

  16日,张利伟带着父母也加入了shopping行列,上午他为父亲选购了礼帽,下午他为母亲选了润肤乳。他也不忘家里的岳母娘,为岳母娘选了雪花秀的化妆品。

  韩国食品和护肤品装满行李袋

  韩国的护肤品,比如面膜、彩妆、BB霜等都享有盛名,六号车上的叔叔阿姨们基本都满载而归,各种韩国特色的食品和护肤品装满了行李袋。

  旅行社的贴心安排让叔叔阿姨们直呼“过瘾”,作为此次“乐游韩国”的收尾行程,购物一项完成得完美,叔叔阿姨们个个都说shopping真爽,刷中国的银联卡还享九五折,更爽!李新民说,没有什么比自己花钱买“快乐”更好的感觉啦!

  “血拼”之后,叔叔阿姨们在美丽繁华的首尔市中心合影留念,用灿烂笑容和“剪刀手”表示对这座城市的感谢和敬意。叔叔阿姨们说,“谢谢韩国,谢谢美时美刻,韩国,下次我们还要来!”

  [延伸]

  到泡菜馆体验韩国泡菜的传统做法

  在韩国传统家庭中,每个家庭制作出来的泡菜,其味道和营养各不相同。韩国泡菜种类很多,按季节可分为春季的萝卜、白菜;夏季的黄瓜、小萝卜;秋季的辣白菜、泡萝卜块儿;冬季的各种泡菜。

  一个泡菜方子甚至可以传承几代人:曾祖母传给祖母,祖母传给母亲,再由母亲传给儿媳,然后接着一代一代地传下去,所以,真正的韩国泡菜被称为“用母爱腌制出的亲情”,岁月愈久,味道愈浓。

  16日下午,“乐游韩国”之旅首发团的团员们到韩国首尔一家泡菜馆亲身体验韩国泡菜的传统做法,到了泡菜馆后,团员们纷纷换上了围兜进入教室。教室的两排桌子上已经按碟分别摆好了经过老师事先加工的大白菜和辣酱。

  老师介绍,碟子上的白菜是这样做的:白菜用粗盐浸一天左右变软,可用清水过一下,控干水分即成。团员们只需把碟子上的白菜加入辣酱拌匀,再一张一张地把白菜叶子裹起来,再用一片叶子捆起打个结就可以了。团员们做泡菜简单,其实韩国家庭做泡菜要复杂得多,还会加很多东西如鲍鱼汁、鱼露、生姜大蒜等,再加入辣酱拌匀,姜蒜两者比例是七比三。

  团员曹琪阿姨戴手套将腊白菜拌辣酱卷好后,用腊白菜的一枝细茎捆好,泡菜就做好了。捧着做好的泡菜,她一脸自豪。

  泡菜做完后,团员们在泡菜馆还穿韩服拍起了美照,五颜六色的韩服一到身上,女团员个个成了大长今。

  “哎呀,真不该戴墨镜照,太不配了。”拍完后拿着ipad欣赏照片,团员田丽直懊恼。

  “哈哈,我这张真美,你们还不要这套衣服,我一眼就看中了!”团员王芳菊很自豪。

  召集令

  如果您也想去韩国体验高端养生之旅,感受优质的旅游服务,现在起,请拨打美时美刻国旅热线400-996-6161,报名参加6月份的乐游韩国之旅吧。另外,美时美刻国旅还长期招募随团医生,其出游免费,有意者请拨打400-996-6161。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