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业大学2015届毕业生大型供需洽谈会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覃倩 彭林波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5-17 14:59:45
时刻新闻
—分享—

(15日,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2015届毕业生大型供需洽谈会暨长沙市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在湖南农业大学修业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 求职毕业生与企业交流信息)

  红网长沙5月17日讯(通讯员 覃倩 彭林波)5月15日,由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芙蓉区人民政府、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联合主办的,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2015届毕业生大型供需洽谈会暨长沙市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在湖南农业大学修业广场举行。500家企业携11160个工作岗位到场招贤纳士。

  上午9点,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幕,湖南农业大学校领导、湖南省教育厅领导、芙蓉区人民政府区领导、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领导、用人单位代表和毕业生代表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湖南农业大学张立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致辞,期待学校能与社会各界朋友和各用人单位,强强联合,共同为毕业生打造良好的就业环境,共同促进高校毕业生人尽其才,人尽其用,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并向广大毕业生提出了“转变观念”、“认清形势”、“把握机遇”这三点希望。
  
  在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符少辉教授宣布湖南农业大学2015年毕业生大型供需洽谈会开幕后,毕业生们随即行动起来,有的积极搜集就业信息,有的四处投递简历,有的直接来个现场应聘,前来面试的毕业生穿梭于人流之中,积极与应聘人员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情况。面对与日俱增的就业压力,应聘者显露出的既有焦虑也有期待。每一家招聘方都像是伯乐在寻找自己的千里马,求贤若渴。他们的心中对千里马有不同的定位,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谦虚谨慎的求职态度、不卑不亢的谈吐是他们默认的基本素质。为了给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就业指导服务,许多院领导和辅导员都亲临现场,为毕业生出谋划策,同时湖南农业大学招就处也专门安排布置了就业指导区。
  
  2015年,湖南农业大学共有毕业生7778人,其中博士研究生205人,硕士研究生964人,本科生4451人,专科生149人,独立学院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有本科毕业生2009人。本次供需洽谈会共设550个展位,共有近500家企业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提供了约11160个工作岗位。当天入场求职毕业生人数达九千余人,其中还有许多来自其他高校的毕业生。
  
  近3年来,学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一直稳定在85%以上;与此同时,广大毕业生勤奋、吃苦、务实、开拓进取的工作作风受到了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的满意度达90%以上。同学们纷纷表示,随着国家对农业特别是农业科技的重视,农科类专业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热烈欢迎,与往年相比,今年参会单位人才需求更加旺盛,岗位特征与专业性质更加匹配,就业质量更加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