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将实现刷手机乘地铁 征千名志愿者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康晓乔 2015-05-18 09:25:36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长沙地铁2号线长沙火车站,站台显示屏上显示本次列车到站时间为6分钟。图/潇湘晨报记者 辜鹏博

  红网长沙5月1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银行卡、积分卡、购物卡、公交卡、地铁卡……每个人的包里都装着各种各样的卡。为了更方便市民乘坐长沙地铁,5月17日上午,长沙地铁五一广场站内,长沙地铁与中软公司诚邀1000名市民朋友参与“手机刷卡乘车志愿者征集活动”。测试完成之后,将在地铁逐步推广这一服务。目前除了苹果手机外46个品牌的智能手机都可实现手机刷卡乘地铁功能。

  “开通这项服务后,市民乘坐地铁只需要刷一下手机就能够进出闸机,乘坐地铁,免去了办理地铁票卡和充值时排队的烦恼。”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手机刷卡乘地铁服务是由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与中国电子集团中软公司在长沙地铁2号线推出的一项便民服务。

  目前,长沙地铁与中软公司正在共同测试、研发手机近场通讯技术(简称:NFC),同时已对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家运营商共同推进这一项目,争取早日在长沙地铁推出具备NFC功能的手机刷卡乘地铁服务。

  为了将还处于测试、研发阶段的NFC技术实现突破,长沙地铁与中软公司特诚邀1000名市民朋友参与“手机刷卡乘车志愿者征集活动”,将优先为这1000名志愿者免费更换手机SIM卡(不更换号码),使用手机刷卡乘地铁这一功能,并且向每位志愿者的手机卡里赠送100元用于乘坐地铁。

  “其实就相当于在手机卡里增加一个类似手机钱包的东西,手机钱包里的费用将专门用于乘地铁的费用,和手机费用是完全分开的,互不影响。”中软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苹果手机是因为它自身的支付系统还未开放,所以目前暂不支持手机支付功能。”中软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苹果公司自身的问题,此次征集的志愿者要求是苹果以外品牌的智能手机用户。

  如果您愿意成为“手机刷卡乘车志愿者”,可到长沙地铁2号线五一广场站、芙蓉广场站、杜花路站的专属手机SIM卡服务展台进行应征咨询,并领取精美礼品。对于这1000名志愿者,要求要经常乘坐地铁,“以地铁为主要出行交通工具,一天要至少乘坐2次。”成为志愿者后,工作人员会先登记相关信息,等手机卡制作完成后,再通过短信、电话或者微信通知志愿者领取卡片的时间和地点。

  乘客声音

  不用找卡 刷手机“太酷炫了”

  有了这一技术,市民只需更换手机SIM卡就可实现刷手机乘坐地铁,并且以后能在地铁站内的客服中心就能够办理和充值。经常乘坐地铁的市民李威奇表示,能够刷手机坐地铁“太酷炫了”,而且不用身上、包里到处找卡了。另外,通过手机内的“闪客蜂”应用,市民还将体验到手机APP查询票卡信息的便捷。

  “计划用2—4周的时间征集志愿者,预计2个月测试完成后,就能逐步实现这个功能。”中软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