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平江7小孩相约河里游泳1人溺亡

来源:红网 作者:李弈萱 邹水 何勇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5-18 10:02:40
时刻新闻
—分享—

紧急救援

  红网岳阳站5月18日讯(分站记者 李弈萱 通讯员 邹水 何勇)5月16日下午3点,平江县南江镇天空阴沉,淫雨菲菲,环镇而过的昌江河水位因前两天的暴雨涨得比较高,七个十一、二岁的的孩子相约去河里游泳,来到河边,面对滔滔河水,他们相互嬉闹着争先恐后地跳入湍急的河水中,跳下去后,他们感觉河水太急,就奋力爬上岸,但其中两个孩子在惊慌失措中被湍急的河水迅速卷到河中央,转眼间顺流下冲,几个爬上了岸的孩子急忙向附近的群众呼救,不远处一个垂钓的群众赶忙跳入水中将一个孩子救上岸,但另一个孩子瞬间被汹涌的河水冲走不见踪影。一时间,沿河和周边的群众闻讯赶到现场进行搜救,他们拿着简单的工具毫不犹豫地跳进冰凉的河水中进行捜寻打捞,但一无所获。
  
  不到一个小时,不幸的消息传遍了小镇,河边聚集的人群愈来愈多。南江镇党政工团、公安、城管等相关领导和干部闻信迅速赶到现场,并立即组织指挥大家对男孩展开更大规模的营救行动;与此同时,南江镇的公益组织“小城微爱”志愿者协会也在负责人群发出消息的十几分钟内,30多名志愿者迅速赶赴现场参与营救。现场参与营救的人员和力量越聚越多,对于落水男孩来说,时间就是生命,可以说南江全镇而动,大家都希望将其尽快地、迅速营救起来,同时大家也在默默为落水男孩祈祷,希望幸运之神能眷顾这幼小的生命。
  
  时间半小时半小时地过去了,营救行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沿河两边聚集的群众也越来越多,大家焦急等待着、关注着救援行动的进展,都翘首以盼男孩获救的消息。由于现场聚集的热心群众已经影响到南江桥上及西街街道办所在街道的交通,考虑到可能造成再生事故,志愿者们马上自发地协助交警对群众进行劝导,对交通进行疏导。时间一点点地过去,天色很快就暗了下来,男孩生还的希望越来越渺茫,但镇政府领导和志愿者及群众一直坚守在现场,大家尽管已经很疲惫了,但仍然坚持着坚持着,为挽救落水男孩,哪怕希望再渺茫,他们也要坚持。
  
  晚上八点,专业打捞队也赶到了现场,营救行动继续进行着。直到深夜,由于搜救视线不佳,搜救效果不理想,救援工作被迫停止,大家知道,孩子获救的可能性基本上为零,但大家还是期待奇迹发生。一个晚上,南江都在为这个孩子祈祷,为他失眠。
  
  直到17日,失踪学生在距离事发地6公里处发现,但不幸身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