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乐游韩国]好心态多运动 韩国归来谈养生

来源:红网 作者:贺银河 王欢 编辑:康晓乔 2015-05-18 12:03:29
时刻新闻
—分享—

韩国1.jpg

韩国2.jpg

韩国3.jpg

团员在表演节目。

韩国4.jpg

团员合影。

  红网5月1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贺银河 王欢)“乐游韩国”之旅进入第九天,旅程马上就要结束了,从韩国飞回青岛后,旅行社又为大家组织了一场文化交流会。老人们在一起,养生文化是少不了要谈的。保持好心态、多参加活动、保持夫妻和睦……八旬老人们一一诉说起自己的养生之道。如果您对“乐游韩国”感兴趣,现在还可以拨打热线400-996-6161来报名,预约下一次的韩国行。

  “我现在身体这么好,首先是因为心态好。心态好,才能身体好。”86岁的肖俊仁走上台,秀了一段老年人街舞,赢得满堂喝彩。17日下午,快乐老人报全资旅行社美时美刻国际旅行社和韩国大邱市政厅,联合举办的“乐游韩国——中韩健康文化交流活动”(第一季)在韩国的活动圆满落幕,“乐游韩国”之旅首发团成员乘机回国。晚上,旅行社组织团员们在青岛举办了一次内部文化交流会,除了歌舞表演,团里多名年逾八旬的团员,包括肖俊仁在内还贡献了自己的养生秘诀。

  86岁老爷子上台跳街舞

  “活过一百岁是我们每个人的共同追求,我们这次的团员中,有很多年龄在80岁以上,我们请他们上台透露一下自己的独门养生秘诀如何。”美时美刻国际旅行社董事长抛出“绣球”,不少团员齐声喊“肖老爷子上场”。

  肖老爷子就是肖俊仁,他不慌不忙地走到台上,两手同一个方向一摆,一脚踏出,接着两手向另一个方向摆动,另一脚踏出;随着脚步的移动,腰肢轻轻扭动,宛如走模特步。几个动作做下来,全场掌声雷动。肖老爷子表示,除了心态好以外,还建议大伙儿根据自己的兴趣发展一两项运动。他除了喜欢跳老年人街舞外,还喜欢打太极拳。

[NextPage]

  经过一天奔波却毫无倦意

  86岁的向宣美和85岁的曹琪相继登台,两人步伐稳健,虽然经过了一天的奔波,但脸上毫无倦意。

  向宣美喜欢唱歌和运动,还喜欢集体生活,每周至少要参加三次集体运动,“我和一些人自组了一个书法爱好小组,每周都会在一起交流心得,挂出作品互相点评”。

  “我跟肖老爷子一样,认为心态好对养生来说很重要;另外,要注意饮食,少油少盐少荤多素,吃肉要少吃红肉多吃白肉;还有,我很喜欢参加集体活动,我退休26年,参加老年大学艺术团就有25年,还参加了老年人摄影协会。”曹琪阿姨觉得,有集体就不会孤单,不孤单才会有更多快乐。在现场,曹琪阿姨清唱了京剧《霸王别姬》,中气十足的声音引发阵阵喝彩。唱完后,掌声和叫好声不绝,“再来一个,再来一个”。

  夫妻感情和睦能提高抵抗力

  “以健康为中心,活动多一点,潇洒多一点。”80岁的卜云海介绍完自己的养生方法外,还特意提到了夫妻感情的和睦:“夫妻和睦,家庭温馨,夫妻双方都能从对方得到强有力的情感支持,这样可促进身体抗御疾病和适应外界活动的能力,提高思维、记忆以及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卜云海还当众示爱:“我一直觉得,在中国家庭,妇女同志们是最辛苦的,她们为家付出的太多。我身体好,

  一个原因就是老婆对我照顾得好。”

  旅游应该是交流的平台

  “上车睡觉,下车撒尿,到了景点拍拍照,回来了啥也不知道,这是当前许多游客旅游的真实写照,而旅途中游客之间的相互交流也很少。美时美刻国际旅行社不想让游客这样,我们愿意用心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将旅游打造成一个开放的平台,一个对外交流对内交往的平台。”快乐老人报旗下全资旅行社美时美刻国际旅行社的董事长何谷表示,这次在“乐游韩国”之旅中,团员们对外与韩国民众联欢,内部则举办文化交流会,就是全力倡导这种理念,追求深度旅游方式。

  在这次旅游中,不少团员因为有共同爱好和密切的交流而结成了好朋友。团员田丽和王芳菊此前并不认识,却因这次旅游成了“闺蜜”,“我们都爱拍照,都爱旅游,玩起来都疯疯癫癫的”。在中韩文化交流活动和内部的文化交流会上,两个人都是积极分子。她们两个现在甚至已经约定了明年的旅游活动:一起进西藏。

[NextPage]

  召集令

  如果您也想去韩国体验高端养生之旅,感受优质的旅游服务,现在起,请拨打美时美刻国旅热线400-996-6161报名参加6月份的乐游韩国之旅吧。另外,美时美刻国旅还长期招募随团医生,其出游免费,有意者请拨打400-996-6161

  花絮

  减字木兰花

  团员宋浩希 70岁欢欢喜喜,异域观光随国旅。认认真真,领队导游服务勤。车窗内外,灿烂阳光增愉快。满面春风,问暖嘘寒胜似亲。

  团员获证书

  在内部交流会上,每个团员都得到了中韩文化传播大使证书,此证书是由韩流文化振兴院颁发。证书上用中韩两国文字写着:感谢您对中韩文化交流传播做出的卓越贡献,我院特颁发此证书。以资感谢。团员们得到证书后,一片欢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