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橘子洲与12所高校共建大学生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吴庠 杨烊 何佳玲 编辑:李艳华 2015-05-18 21:40:1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橘子洲“景校”共建大学生学雷锋“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基地启动仪式。

  中国旅游日(5月19日)前夕,湖南省“文明旅游全民点赞”暨长沙桔子洲景校共建大学生学雷锋“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基地活动在橘子洲头举行。杨烊摄

湖南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值恒表示,将进一步推进旅游行业文明旅游工作。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省志工办主任刘进能对开创文明旅游工作新局面提出建议。

湖南省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尚斌为湖南省文明旅游监督员代表颁发聘书。杨烊摄

现场活动人员共同合唱《文明旅游之歌》,并表演全民拇指操。杨烊摄

  红网5月18日讯(记者 吴庠  杨烊 实习记者 何佳玲)“让我们一起为文明旅游点赞,争做文明游客!”5月18日下午,在长沙橘子洲毛主席雕像前坪,众多游客和来自湖南12所高校的600名志愿者及6家旅行社的优秀导游,一同参加了湖南省“文明旅游,全民点赞”暨长沙橘子洲景校共建大学生学雷锋“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基地活动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文明办、湖南省旅游局、湖南省教育工委和长沙市文明委主办,活动主题旨在“弘扬雷锋精神,倡行文明旅游”,着力打造“景校”共建大学生道德高地品牌,实现大学生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湖南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值恒,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省志工办主任刘进能,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数十家省内主流媒体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湖南省旅游局副局长王超祥为10名“湖南省文明旅游监督员”代表颁发了证书,还为“湖南省文明旅游导游演讲和知识竞赛”获奖旅行社和导游进行了颁奖。同时,长沙橘子洲景区管理处与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12所高校代表签订了《景校共建大学生道德高地协议》,并向高校志愿者代表授志愿服务队旗。在举行授旗仪式时,现场600名高校志愿者齐声宣读《大学生文明旅游橘子洲宣言》,承诺“为建立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值恒在活动上发表讲话。他表示,近年来,湖南省旅游局把文明旅游作为打造湖南旅游经济升级版的重要部分来抓——对导游加强文明旅游教育,对旅行社开展文明旅游创建,对游客营造文明旅游氛围。这使得湖南在2014年接待国内外游客4.12亿人次,没有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游客投诉事件和负面舆论事件,充分展示了湖南文明、和谐、幸福、快乐的良好形象。张值恒表示,“2015年,湖南省旅游局将采取十大措施,进一步推进旅游行业文明旅游工作,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为促进湖南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刘进能对“全省文明旅游知识竞赛和导游演讲比赛”获奖团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强调,文明旅游是民族素质和国家形象的重要体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刘进能对致力于文明旅游的高校志愿者和文明旅游监督员表示感谢。刘进能对开创文明旅游工作新局面提出了具体建议,“一是要有针对性地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力度;二是要强化部门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三是要坚持依法管理,形成良好的文明旅游法治环境;四是组建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文明旅游中的的独特作用。”
  
  为落实湖南省文明委关于提升公民文明旅游素质的部署要求,湖南省旅游局将在今年采取十大举措进一步推进旅游行业文明旅游工作,其中包括“文明旅游宣传月”、“文明行业文明单位创建”、“建立游客不文明档案”、“建立文明旅游工作考核机制”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