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列车因故晚点6小时 警乘工作人员优质服务感动乘客

来源:红网 作者:杨尚勤 卢黎明 蔡彬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5-19 10:39:56
时刻新闻
—分享—

列车上的温馨服务

  红网新化站5月19日讯(分站记者 杨尚勤 通讯员 卢黎明 蔡彬)5月18日,由郑州客运段昆明六组担当的K337次列车,在11点50分临时停车在涟源车站,停车30分钟还未开车。这时,值班车长张萍通过客调联系得知前方因水害断道不能通行,正在组织抢修。接到消息后,立即向段总值班室、车队汇报,并通过广播告知旅客停车原因并向旅客致歉,同时列车长初阳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详细了解车内旅客去向人数和需求,组织乘警长刘建伟等应急领导小组成员召开会议,布置工作明确分工,迅速将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传达给每位职工。要求当班乘务员坚守岗位,管理好车门,加强车内巡视,做好车内卫生和旅客服务工作。安抚好旅客做好解释,注意自己的言行,多站在旅客的立场多理解旅客的心情,以大局为重客服一切困难完成好乘务工作。
  
  13点05分列车在涟源车站已停车1小时15分,这时,只见从硬座车厢熙熙攘攘过来了40多名旅客聚集在餐车,情绪激动的大呼小叫“开车门,我们要下车、要回家、要上班……”这些旅客都是到冷水江东、新化下车的,从涟源下车回冷水江东、新化站坐大巴要30分钟左右,不愿意在列车上继续等待下去,面对此情此景,张车长冷静面对耐心劝阻,告诉他们因水寒断道正在分秒必争的抢修,停车时间越长铁路的损失就越严重。请大家不要着急,我们这样做是为每位旅客负责…在张车的耐心劝阻下,40多名旅客最终放弃了下车的要求。
  
  停车近两小时,列车在13点45分从涟源站开出,当列车启动的那一瞬间,聚集在餐车的旅客们露出了欢喜的笑脸。列车到达冷水江东车站时,这些旅客纷纷向车长表示感谢,并对刚才自己一些过激的言行深表歉意。车长也为此表示非常的欣慰。
  
  列车驶离新化站后,列车慢速前行,直到20点50分才到达怀化站,此时列车已晚点6小时。在这个大区间里,列车工作人员的优质服务赢得了旅客的满意,列车虽晚点,但无一名旅客投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