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交警集中警力 重点整治城区酒驾违法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周子龙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5-19 11:52: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5月19日讯(通讯员 周子龙)进入夏季以来,夜宵“酒驾”族有所抬头。为进一步打击酒后驾驶、醉酒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5月18日晚,湖南省嘉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周密部署,集中警力,在城区积极开展酒后驾驶专项整治行动,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行动中,该大队在充分利用城区固定执勤点查缉违法行为基础上,将警力重点下沉到城区晋屏大道、嘉禾大道、人民路、珠泉路等重要路段,严厉打击“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在查处酒驾过程中,该大队要求民警严格坚持“四个一律”,依法从重从严处理,该处罚的一律按上限处罚,该拘留的一律拘留,该暂扣(吊销)驾驶证的一律暂扣驾驶证,该抄报的一律抄报,并把“酒后不说情”作为一项纪律规范严加落实。同时,在执法过程中面对面向驾驶人、乘客及群众宣讲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日常交通安全注意事项。倡议群众踊跃举报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和超员车、超速车,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行动,该大队出动警力35人,警车7辆,检查各类车辆200余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6起,警示教育群众20余人,为辖区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