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鹤城区接受省第三轮教育工作督导评估

来源:红网 作者:金代华 刘银师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洁 2015-05-19 14:34:38
时刻新闻
—分享—

  汇报会现场

  红网鹤城5月18日讯(分站记者 金代华 刘银师)5月13日至16日,湖南省督学、省教科院党委书记田刚带领省第三轮教育工作督导评估考核组一行来到鹤城区,对怀化市鹤城区教育工作进行了为期四天的评估考核。

  5月14日上午,鹤城区召开了迎接湖南省教育工作督导评估考核汇报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主任督学石明林,市教育局副主任督学、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周生来,区领导熊安台、向秀亮、唐汇凯、陈良鹏、唐德华、黄民香、刘运进及区教育、财政、人社、编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汇报会。

  区委书记熊安台代表区委、区政府对督导评估组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熊安台在讲话中表示,教育督导评估既是对鹤城教育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鹤城教育整体水平的一次综合测试,更是对鹤城教育工作的鼓励和鞭策。鹤城区将以此次教育督导评估为契机,认真吸取和采纳专家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强化党委、政府主体责任意识,健全机制、提升理念、强化落实,大力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团结和带领全区干部群众和全体教职工扎实工作、激情创业,推进鹤城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区委副书记、区长向秀亮在会上汇报了全区教育工作情况。鹤城区现有区属公办中小学校、幼儿园34所,其中高级中学2所、职业中学1所、初级中学4所、九年一贯制学校7所、完全小学8所、中心小学8所、幼儿园4所。近几年来,鹤城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以及省、市教育部门的指导、督导和大力支持下,教育发展水平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与办学条件稳居全市前列,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县(市、区)”和“平安校园建设先进县(市、区)”称号,被列为全省教育信息化建设试点地区。2014年,在湖南省建设教育强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分类监测中居一类地区第13位,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差异系数指标居全市第一。

  期间,省督导评估组对照评估考核细则集中查阅了相关资料,详细了解该区教育发展情况,并先后深入怀化旅游学校、怀化二中、犁头园村小、溪坪村小、跃进路小学、鹤祥学校、黄金坳中心完小、黄金坳中学、贺家田小学、汪家教学点、沙溪教学点等地,通过实地察看、查阅档案资料、观看专题片等形式,全面了解鹤城区各中小学校学校、幼儿园的发展规划、校园环境建设、教学装备、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等方面情况。

  据了解,通过四天的评估考核,评估考核组将汇总评估考核情况并报送省政府教育督导室。省政府教育督导室根据评估考核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集体研究,经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审核,按程序报请省委、省政府领导审定后,最终形成此次督导评估考核意见和结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