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安排部署“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谢伦丙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5-19 15:3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县5月19日讯(通讯员 谢伦丙)为切实做好2015年“国际档案日”集中宣传活动,5月19日,湘潭县档案局下发通知,围绕“档案—与你相伴”主题,精心推出“六个一”活动,拉开全县“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序幕。
  
  “六个一”活动具体内容包括:开设一个网络传播专栏。在湘潭县档案信息网站开设“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专栏,在手机报发布宣传信息,传播“国际档案日”有关宣传内容。举办一次档案法律知识讲座和档案学术交流会,邀请专家就档案法律法规、依法行政、依法治档进行专题讲演和召开一次档案业务学术交流会,交流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形势下开展档案行政执法工作与档案业务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举措和打算。举 办一次展览活动。县档案局根据自身的档案工作情况与馆藏特点深入挖掘历史档案资源,自行设计制作《档案情缘》为宣传内容的流动展版,在县城中心集中展览。设立一个档案服务咨询平台。在全县“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中,设立档案服务咨询平台,编印《档案法律法规》、《档案知识宣传手册》、《文档服务指南》和《国际档案日》宣传专刊等进行现场免费发放,使档案知识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悬挂和张贴一批宣传标语。在全县各单位和全县各乡镇分别悬挂与张贴宣传“国际档案日”标语,开辟“国际档案日”宣传专版进行宣传。开展一次征文活动。在全县开展“档案—与你相伴”主题征文活动,广大档案工作者、分管档案工作领导、档案学会会员和支持关心档案工作的各界人士均参与,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将送国家档案局参赛。
  
  湘潭县档案局同时要求全县各立档单位,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本部门、本单位“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效。(谢伦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