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业大学志愿者积极关爱孤独症儿童(图)

来源:红网 作者:李广东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5-19 16:11:5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熊慈明先生致辞

(长沙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熊慈明先生致辞)

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集体舞表演《当兵的梦想》

(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集体舞表演《当兵的梦想》)

长沙爱萌特殊儿童中心带来表演—T台秀

(长沙爱萌特殊儿童中心带来表演—T台秀)

双人舞《梁祝》

(双人舞《梁祝》)

宁乡县聋协主席戴希南的现场理发服务

(宁乡县聋协主席戴希南的现场理发服务)

  红网长沙5月19日讯(通讯员 李广东)在第25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7上午,由长沙市残疾人联合会、长沙电视台新闻频道共同举办的第25次全国助残日“关注孤独症儿童,走向美好未来”主题活动在长沙步步高广场举行。作为长沙市爱萌特殊儿童中心的志愿者,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残联发起,长沙市副市长黎石秋、政协副主席龚振湘、市政府副秘书长戴建文、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理事长熊慈明等领导出席活动。长沙各区县残联组织有手艺的残疾人带艺术作品现场展示,接受群众购买。展示的作品包括摄影、书法、绘画、雕刻、十字绣、剪纸、彩绘以及木艺等作品。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立残疾人感恩服务展位,长沙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湖南成材职业培训学校等企业机构免费为居民提供推拿按摩、量血压、电脑等电器维修、理发等服务。
  
  活动在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集体舞表演《当兵的梦想》中拉开序幕。随后,长沙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熊慈明先生对助残日活动进行了简要介绍。期间,低视力残残疾人梁敬演唱的歌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以及双人舞《梁祝》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为呼吁社会关注自闭症儿童,了解自闭症儿童。此次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和来自长沙爱萌康复中心的自闭症儿童们同台进行了才艺表演并通过对他们的手工艺品进行了展示,并对自闭症的相关知识进行宣讲。走T台、跳舞、唱歌……孩子们的舞姿虽然不够整齐、不够标准,有的甚至站在舞台上盯着绚丽的舞台背景一动不动,但却乖乖地站在自己的指定位置,扬着笑脸。爱萌康复中心的李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说到:“我们老师家长和我们的自愿者带着孩子们出来搞活动,做宣传更多的是为了让孩子们适应社会,让他们拥有独立意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