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给省政府组成部门、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上党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佳 编辑:刘飞越 2015-05-20 09:32:28
时刻新闻
—分享—

  正“三观”实“三风”纯“三圈”严“三纪”  

  践行“三严三实”促进稳增长抓改革调结构惠民生  

  杜家毫给省政府组成部门、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上党课

  湖南日报5月19日讯(记者 贺佳)在今天下午召开的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上,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以“三严三实”为主题,给省政府组成部门、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勉励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正“三观”、实“三风”、纯“三圈”、严“三纪”,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副省长何报翔、李友志、张剑飞,省政府党组成员蔡振红,省长助理袁建尧,省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厅党组书记向力力出席。

  根据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省政府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4月底开始,与各级同步进行。

  杜家毫说,“三严三实”贯穿了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是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的生动体现,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必然要求,也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基础。要深入领会其科学内涵,把握其内在的实践品格,以此作为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促进政治坚定和履职尽责能力的提升。

  “价值观、权力观、政绩观‘三观’要正,党风、政风、干部作风‘三风’要实,工作圈、生活圈、朋友圈‘三圈’要纯,法纪、党纪和政纪‘三纪’要严。”杜家毫说,“三观”是“总开关”,是做到“三严三实”的基础,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崇高信仰,以实际行动回答好“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的问题,努力办好顺民意、惠民生的实事,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体现共产党员的价值和作用。“三风”实不实,事关人心向背,事关党的生死存亡。实党风要从磨砺党性做起,实政风要从敢于担当做起,实干部作风要从关注民生抓起,对党和人民、法律法规保持敬畏之心,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纯洁工作圈,要“公”字当先,建立起规范透明的同事关系、上下级关系;纯洁生活圈,要“律”字当先,时刻自律、自省、律他;纯洁朋友圈要“警”字当先,把握尺度、坚守底线,谨慎冷静而不失真诚,善交益友、乐交诤友、不交损友。要守纪持戒,尊法循规,执纪于严,切实强化法治意识和纪律观念,不断提高利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干事创业的能力,坚决杜绝把法律底线当成最高标准的现象,防止小错酿成大错、违纪走向违法。

  杜家毫强调,要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三严三实”与稳增长结合起来,保持干事创业的良好状态,努力应对新变化、新情况、新问题,尽全力把发展速度保持在合理区间,创造性开展工作,力破文山会海,提高办事办文效率。把“三严三实”与促改革结合起来,只要是对人民有利、对发展有利的改革,就大胆试、大胆闯,敢于拿自身开刀、主动削减部门利益,继续减少行政审批事项;在改革时机、重点、力度、操作细节等选择上,充分考虑社会承受能力和经济发展安全,对能改的坚决改、马上改;对一时看不透、吃不准的改革措施,采取试点先行、逐步推进的方式稳扎稳打,积小胜为大胜。把“三严三实”与调结构结合起来,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大培植新兴产业,一个个产业地抓推进、一个个项目地抓落实,有针对性地建机制、补短板、激活力。把“三严三实”与惠民生结合起来,不断完善顶层设计,坚持项目带动,把群众关注和可直接受益的事项,细化为一个个具体项目,有条不紊、有的放矢地推进;坚持各级各部门整体联动,齐心协力办好民生实事。

  杜家毫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在领导带头示范,重在建立长效机制,重在解决实际问题,重在加强队伍建设。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安排,省政府党组成员班子其他成员要结合分工,到分管部门或联系单位讲党课,政府各部门、各单位的党组(委)书记要把中央精神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切实把专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