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少奇与抗日战争”展览开展 320余幅资料展现历史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广军 尹芳 编辑:杨洁 2015-05-20 09:54:3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广军 通讯员 尹芳)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缅怀刘少奇同志为抗日战争作出的巨大贡献,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的“刘少奇与抗日战争”展览,前日在宁乡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开展。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副会长、刘少奇思想生平研究会会长张宏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宋智富,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志初以及刘少奇同志的亲属代表等出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主持开展仪式。

  “刘少奇与抗日战争”展览展陈面积300多平方米,展线长180米,展出图片等资料共320余幅、实物50多件。展览直观、形象地展现了刘少奇同志参与领导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领导创建、巩固和发展华北、华中根据地,指导山东根据地迎来大发展的生动局面,参与领导夺取抗日战争最后胜利所做的巨大贡献,以及他为党在抗战期间的发展壮大和走向成熟所做的卓越贡献。

  此次展览由刘少奇思想生平研究会、长沙市委宣传部主办,宁乡县委、刘少奇同志纪念馆承办。据悉,为纪念第39个国际博物馆日,刘少奇同志纪念馆还同时举行了《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刘少奇在湖南调查的44天》报告文学作品研讨会、向观众赠送刘少奇同志陶瓷纪念章等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