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农业综合开发惠及2万多人 群众年新增收入2800余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编辑:王娉娉 2015-05-20 11:36: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9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陈建武 张芳)“田平了、路通了、渠畅了,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近日,麻阳苗族自治县谭家寨乡宋家湾村村民张晓兰高兴地说,她种了50亩苗木,以前浇水靠抽水机抽,每年费用在5万元以上。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实施后,水可以从渠道里流过来了,可以用省下的钱扩大种植规模。

  据了解,麻阳去年投资1020万元,在谭家寨乡实施农业综合开发,现已建成高标准农田7000亩,修建机耕路4.5公里、防渗灌溉渠道15.7公里,疏浚沟渠42.7公里,乡里6个村1500多户村民直接受益。

  近年来,麻阳大力实施农业综合开发,建立县、乡镇、村3级共建机制,由县乡领导包项目、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并严把项目设计、质量、管理“三关”,做到招投标严、选择施工队伍严、干部联系工程责任严、验收标准把关严、奖罚措施执行严。建立了农业综合开发部门、专业监理员和项目区乡村干部、群众代表“四位一体”监督体系。项目资金实行财政专户存储、专人管理、专账核算、专款专用,并跟踪督查。

  近4年来,麻阳共投入4384万元,实施农业综合开发工程项目4个、产业化项目8个,新增灌溉面积5000亩、改善灌溉1.43万亩,年新增粮食生产能力69万公斤、油料15万公斤,项目区2.4万多名群众受益,群众年新增收入2800余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