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雁峰区推动“国学进校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编辑:王娉娉 2015-05-20 11:39: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9日讯(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陈翰飞)“诵经典,懂惜时。寸光阴,如黄金。少易学,老难成……”5月14日早上,衡阳市雁峰区环城南路小学数百名小学生着装整齐,一边诵读童谣,一边练习武术操,开始一天的学习生活。

  为让学生接受传统文化熏陶,2014年5月,雁峰区开展“国学进校园”活动,要求全区各校每两周至少安排一次国学课。目前,各校都开设了国学课,有的还自编了国学校本教材、国学操等,并组织开展国学童谣比赛、歌唱比赛、书画展、朗诵表演等活动。在环城南路小学,学校围墙、楼梯、走廊及黑板旁等处都被精心利用起来,用文字、图画、雕塑等体现国学内容。据介绍,该校每周二上国学课,一、二年级学《三字经》,三至六年级学《弟子规》,教师还选择性地教《论语》、《礼记》等,国学课程受到学生及家长普遍欢迎。

  六一小学学生家长李女士说,孩子自去年学了国学课程后懂事多了,“吃饭时争着给大人夹菜,而以前只顾往自己碗里夹喜欢吃的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