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名砸车窗盗贼在常德落网 “我投降,别开枪”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寒露 编辑:王娉娉 2015-05-20 11:39: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9日讯(记者 李寒露 通讯员 吴林芳 唐熙羲)5月19日,常德警方经过7天7夜的不懈努力,成功破获一起系列流窜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两名驾车作案的涉案嫌疑人落网,并带破各类汽车车窗被砸财物被盗案件70余起,涉案总价值40多万元。

  5月12日,常德市城区接连有多名群众向警方报案,称自己的汽车车窗被砸,车内财物被盗。德山以及临近的临澧、桃源县等地也接连发生多起类似案件。这引起了常德市、武陵区两级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两级公安机关立即组织刑侦、交警、巡特警、派出所民警等警种展开巡逻和侦破。

  5月16日凌晨起,武陵公安分局白马湖派出所民警根据群众举报,掌握了两名涉案嫌疑人的特征及活动踪迹。5月19日凌晨3时许,民警趁两名嫌疑人驾车作案得手准备逃离时,果断出击实施抓捕。“别过来,谁过来杀死谁!”其中一男子在逃跑过程中从腰间抽出一把刀,刺向抓捕民警。民警当即“叭、叭”朝天连鸣两枪示警,“我投降,别开枪。”吓得持刀男像泄了气的皮球,扔下刀,举双手投降!民警当场从两人身上和车内查获被盗的各种烟酒和笔记本电脑1台、数千元现金和10多张银行卡及小手电、改锥等大量作案工具。

  经突审,两名涉案男子分别名叫钟某某、龚某某,均为常德本地人。两人交代了自今年以来,先后流窜至长沙、湘潭、张家界、常德市以及湖北等地疯狂实施砸汽车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达70余起,涉案总价值达4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