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 319国道泸溪段发生多处塌陷(图)

来源:红网 作者:唐正海 编辑:王津 2015-05-20 14:08:12
时刻新闻
—分享—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5月20日,319国道湖南泸溪段路出现基路面多处沉陷及垮塌,交通暂未受到太大影响。)

司机朋友过往时,要特别留意险情,小心驾驶。

(司机朋友过往时,要特别留意险情,小心驾驶。)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 319国道泸溪段发生多处塌陷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 319国道泸溪段发生多处塌陷)

  红网泸溪5月20日讯(通讯员 唐正海 章敏)受持续强降雨影响,5月20日,319国道湖南泸溪段路出现基路面多处沉陷及垮塌,交通暂未受到太大影响,但提醒司机朋友过往时,要特别留意险情,小心驾驶。
  
  在湖南泸溪县境内319国道洗溪至潭溪出险路段,笔者看到,由于近期的持续降雨,峒河水位上涨,河水浸泡冲刷,在不到10公里的距离,就出现了较为严重大面积路基垮塌路面沉陷4处。路面沉陷最严重旳一处位于洗溪能滩吊桥往吉首方向约1000米处,大约50多米路面已经整体半幅下沉约12厘米,连续100多米出现了大小不一的裂缝。而在路基垮塌最严重一处,长约50多米的路基出现大面积垮塌,护栏被挤得弯曲变形,通信光缆线裸露在外,本在护栏边的水泥柱被架空,悬在空中摇晃,整个外侧公路路基已经被掏空近一米,不时有泥石滚落至河中。由于地处山区,红砂土壤岩石地质结构,雨水长时间侵袭,在这一路段,除这4处大面积路基路面垮塌沉陷外,还不时间可以见到一般的路基沉陷和道路内侧塌方。由于目前还处在汛期,泸溪县公路及相关部门积极行动,对国防通信等光缆进行零时紧急处理后,并将每个出险路段实行半幅封闭,拉起了警戒线,设置了警示标识,提醒过往司机注意安全。
  
  由于近期还将出现降雨,险情可能进一步扩大,同时道路内侧边坡极有可能发生岩石滚落、泥石流及滑坡等。在此提醒从此路段过往的司机朋友,一定要注意安全,特别是在晚间行驶,请务必仔细注意路况,谨慎安全驾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