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县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来源:红网 作者:楚雯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5-20 14:55: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中方站5月20日讯(分站记者 楚雯)5月19日,怀化金泰再生资源专业市场、工业园标准化厂房建设、年产24万吨生物配合饲料项目等项目工地上人声鼎沸、车来车往,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中方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以园区建设为平台,以优化环境为保障,紧跟项目到一线,靠前服务解难题,奏响了项目建设最强音。按照“开放发展、稳中求快、快中求好”的原则,中方县狠抓项目投资保增长,力促经济实力新提升。
  
  2015年,中方确定了县级重点项目102个、市级重点项目15个,为把项目建设由“纸上”落实到“地上”,中方县建立了项目建设目标管理责任制,坚持“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推行时间倒排、专项督查、定期调度等措施,全面提高项目的核准率、落户率、资金到位率,力求各个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中方县牢固树立“管理就是服务”“服务就是第一投资环境”的理念,持续优化投资软环境。各级部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推行“一线工作法”,坚持一线办公、一线调度,工作在一线推进,问题在一线解决,对已开工建设的项目,务求保质量、保进度、保安全;对已立项尚未开工的项目,做实做深做细相关工作,尽早开工建设;对已建成的项目,采取有力措施促其达标达产。
  
  针对市级重点项目,中方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每季度召开不少于一次的现场办公会,深入项目施工现场,掌握项目进度,督促项目有序推进;项目联系领导每月召开不少于一次现场办公会,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为将项目优势尽快转化为发展优势,中方县进一步完善了项目督查机制,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重点办牵头组织好县里的巡回讲评制度,督查项目建设进度,收集和整理存在问题,对重点项目逐一建立管理台账,通过定期督查、及时通报、实时调度、严格问责等措施,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制作出重点项目建设表,真正做到项目每周有进展,月月有变化。
  
  “重责任、重实干、重效果”的经济“大合唱”,为中方项目建设注入了强劲动力。截至目前,全县重点项目进展顺利,1-3月,中方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2.5亿元,同比增长26.9%。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