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会议 徐守盛杜家毫等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婷 编辑:何冰 2015-05-21 07:22:58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省召开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徐守盛传达 杜家毫孙金龙等出席
  
  湖南日报5月20日讯(记者唐婷)5月19日上午,我省召开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省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传达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出席。
  
  省领导孙金龙、黄建国、郭开朗、陈肇雄、许又声、韩永文、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黄跃进、于来山等出席。
  
  徐守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一季度我国经济基本面,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对做好下阶段经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结合湖南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徐守盛指出,今年以来,我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指标都处于合理区间,但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要客观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始终把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作为适应引领新常态的关键之举。要更好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一方面抓紧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加快谋划、布局、新上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另一方面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敢于和善于拿出优势资源、优质资产吸引社会资本、外来资本,进一步把民间资金潜力发挥出来;要加快培育新的消费热点,有针对性地挖掘消费潜力,大力培育养老、教育、住房、绿色等消费热点,让人们能消费、敢消费、愿消费;要加快创新驱动发展,以长株潭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推动,继续在政策激励、军民融合、科技成果转换、金融扶持、简政放权等方面加大力度,进一步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激情和干劲。
  
  徐守盛强调,要紧密结合湖南实际,抓好省委、省政府一系列部署的执行落实,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和下阶段经济工作。要做到政策对接与政策落地相统一,一方面加强与中央政策的研究对接,及时出台或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另一方面,对有关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强化监督检查和追责问责,力破“中梗阻”,以抓落实推动稳增长。要做到稳增长与调结构相统一,把握好多元支撑的“黄金平衡点”,坚持在发展中升级、在升级中发展,助推全省经济行稳致远。要做到促改革与谋发展相统一,进一步完善省级层面改革顶层设计,加强不同层面、不同部门、不同政策之间的协调;积极学习借鉴上海自贸区等成功经验,提高改革措施含金量;持续推进简政放权,为企业松绑,为创业开路,给市场发力,使群众受益;加强政府工作人员公共管理培训,推动各级干部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与简政放权相适应。
  
  徐守盛强调,要坚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抓当前工作相统一,鼓励和支持各级干部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强化“不干事、不作为就是最大的失职”的意识,加大治庸治懒力度;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正确导向,深入基层、群众、企业和经济发展第一线,深入调研,解剖麻雀,研究实策,破解经济工作中的矛盾和问题,把专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果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