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赫山区成功破获城区系列飞车抢夺案

来源:红网 作者:孟学文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5-21 09:05: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赫山站5月21日讯(通讯员 孟学文)5月20日上午,赫山区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成功侦破城区系列飞车抢夺黄金项链案有关情况,《人民公安报》、《湖南日报》等20余家媒体记者参加。
  
  2015年4月中旬至5月上旬,赫山区城区十洲路、新旧S308公路接连发生飞车抢夺黄金项链案件10余起,涉案金额达10余万元。在人流量、车流量较大,且光天化日之下频发飞车抢夺案,负面影响很大。对此,市、区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瞿晏平要求公安机关务必戮力同心,限期破案,挽回影响。赫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赫山公安分局局长唐文华靠前指挥,多次现场调度,确定侦查方向,明确侦查目标。为尽快锁定犯罪嫌疑人,办案民警放弃“五一”休息,特别是赫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赫山责任区中队探长周正强推迟了原定于“五一”的婚期。按照职责分工,采取传统加科技、实干加苦干的方法,日夜连续作战,沿途走访摸排,对城区海量视频信息进行筛选,对可能逃跑路线的视频信息进行整合,一段一段查看,一个一个确认。通过民警的不懈努力,终于在5月12日将犯罪嫌疑人邓某某抓获归案。
  
  现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邓某某,男,43岁,赫山区人,因爱好赌博导致债务缠身、经济拮据,从而铤而走险。2015年4至5月,邓某某骑一台无牌蓝色本田摩托车,白天在赫山城区抢夺他人黄金项链10余次,将抢来的赃物全部变卖,准备归还部分债务。目前,公安机关暂为群众追回赃款2万余元,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