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捉奸找第三者算帐 妻子和岳父阻拦被刺死

来源:红网 作者:曾永红 编辑:王娉娉 2015-05-21 09:13: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5月2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曾永红 实习生 师飞 通讯员 邓画)怀疑妻子有外遇,尾随发现情况后喊岳父一起“捉奸”。去年7月21日,株洲男子易佑军持刀杀害妻子和岳父,开始逃亡生活,后被深圳警方抓获。今年5月20日,该案在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

  易佑军得知妻子黄丽(化名)与郭军(化名)系情人关系后,于2014年7月21日7时许尾随黄丽来到位于株洲市荷塘区中南菜市场附近郭军的租住房。见黄丽进入房间后,易佑军打电话给岳父黄强(化名)要其来现场,打完电话后,易佑军在五金店买了一把水果刀藏在裤袋里。

  8时左右,易佑军和黄强来到郭军租住房门口,易佑军敲门十多分钟后,黄丽将门打开。门一开,易佑军抽出水果刀冲进房间寻找郭军。黄丽和黄强在阻拦过程中被易佑军刺死。郭军则在黄氏父女与易佑军冲突过程中从房间空调出口爬出逃离。

  易佑军为何要杀害妻子和岳父?易佑军在法庭上的供述,让这个问题进一步变得明朗。

  庭审中,易佑军称在案件发生前就发现妻子有外遇,妻子曾当着他的面称呼第三者“亲爱的”,自己也曾在租住房内当场“捉奸”,但他向岳父、小舅子反映情况却得不到信任和理解。岳父不相信,称易佑军没抓到现场,而小舅子更是对他动了粗。“喊岳父捉奸,是为了证明自己所说的是真话。”易佑军说。

  法庭上,易佑军对自己犯下的罪行表示悔过,“我爱我的妻子,不想闹到这个地步。”

  法庭辩论结束后,审判长组织该案附带民事诉讼部分的调解,但原告拒绝调解,未原谅易佑军。审判长宣布休庭,案件将择期宣判。

  [庭审焦点] 死刑还是从轻处罚?

  公诉机关指控易佑军犯故意杀人罪,认为易佑军因婚姻纠纷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两名被害人当场死亡,手段残忍,影响恶劣,后果严重,应判处死刑立即执行。

  易佑军的辩护人称,易佑军在外辛苦打工,妻子有外遇但他无处倾诉,得不到他人的理解;黄丽作为妻子与他人有不正当关系,也存在一定过错;且易佑军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其家属也积极进行了赔偿,依法可从轻处罚。

  [延伸阅读] 被当做小偷而落网

  在5月20日的法庭上,易佑军落网的经过也首次被披露出来。易佑军称,犯案后非常害怕,从现场回了一趟租住房,后乘坐“黑的”到了长沙火车站,再逃到了深圳。

  易佑军在深圳过着流浪生活。2014年10月5日晚,易佑军在深圳市罗湖区火车站东广场流浪,当时有一位女士丢了钱包,该女士认为是易佑军所为,就近找警察报了案,易佑军被带到派出所问话。经过查询,民警发现易佑军是一名网上追逃人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