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20”湘潭新人扎堆登记结婚

来源:红网 作者:曾明辉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 张桂琪 2015-05-21 10:31: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5月21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曾明辉)因谐音“我爱你”,“520”的美好寓意让不少新人选择在这天登记结婚。5月20日,在雨湖区和岳塘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不少新人一大早就赶过来进行登记。当天,雨湖区、岳塘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分别迎来160对、69对新人。
  
  “这天的寓意好,日子好记,怕人多,所以提前来了。”当天早晨6时,经过7年漫长“马拉松”恋爱,陈国琪与女友早早地赶到雨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等候“扯证”。到7时24分工作人员到达时,门外已经有10余对新人在排队。
  
  上午8时30分,雨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内,陆陆续续赶来的新人挤满了大厅。填写表格、复印资料、拍合影寸照、签字确认,新人们开开心心地办理相关手续,还给工作人员发放了喜糖。
  
  “今年的登记人数是160对,比去年同日280对少了很多。”雨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新人登记都选择“8·8”、“9·9”等日期,近年来年轻人追求时尚,开始选择“1314”、“520”等日期登记。单从雨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近5年来,历史最高的日子是“201314”,共有380对新人登记。
  
  为何今年5月20日选择登记的人比去年少?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分析,“2014520”寓意“爱你一世我爱你”,新人选择扎堆结婚,但今年婚姻登记的整体人数普遍比去年少。雨湖区、岳塘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到5月20日,雨湖区共有2000对新人登记,今年只有1600对;岳塘区今年比去年5月20日登记的200余对也大大减少。
  
  为让新人能顺利办理登记,婚姻登记处采取提前预约登记方式,让新人提前一天将资料送过来,第二天一早领证,同时采取应急预案,加派工作人员,如雨湖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将上班时间提前到7时30分,岳塘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也在人员调配、工作安排等方面提前制定了应对措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