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领导到新田调研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钟伟锋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5-21 10:55:24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永州市新田县火柴岭村查看拟建的新农村建设点

在永州市新田县火柴岭村查看拟建的新农村建设点

  红网新田站5月21日讯(分站记者 钟伟锋)5月20日,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郑年田到永州市新田县火柴岭村调研扶贫工作。他要求驻村帮扶人员要从观念扶贫、产业扶贫上给予更多指导,不断提高农民自身造血功能。新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彭俊卿陪同调研。
  
  郑年田一行实地查看了拟建中的火柴岭村新农村建设点、特色产业基地,对该村的基础条件和近段的扶贫工作有了大致的了解。并召开座谈会,交流探讨如何在该村实施精准扶贫,帮助村民尽早实现小康生活等问题。
  
  调研组认为,新农村建设是最直观,最直接的扶贫,为了把好事做好做实,既要统筹考虑实施过程中的公平问题,也要充分考虑老百姓的意愿,并依据当地习惯、风俗、建筑风格,设计出既实用又节约用地的实施方案,把好事做好,争取让大家都满意。同时认为,农业产业发展才是扶贫的关键,建议驻村帮扶人员,多与农民群众交流,让群众改变扶贫就是出资金的观念,开拓眼界,引导和带领他们通过发展产业来提高自身造血功能,让老百姓真脱贫。
  
  县委组织部、扶贫办、大坪塘镇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