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方明到鹤城督查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郭飞 匡振华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吴若兰 2015-05-21 11:52: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鹤城站5月21日讯(分站记者 郭飞 匡振华)5月19日,怀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方明在鹤城区督查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时强调,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涉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必须严肃对待;要加强防范意识,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确保不溃一堤一坝,杜绝发生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自成,区领导熊安台、向秀亮、罗国宇、唐汇凯、丁琼、冯贵友、刘志宏陪同督查或参加汇报会。
  
  杨方明一行先后来到鹤城区城北街道中坡山路帽子山路段山体滑坡现场、黄金坳镇油炸塘水库除险加固现场、盈口乡炉天冲村蔡家冲地势低洼现场、杨村岩堰溪建筑弃渣堆积河道现场,实地查看了存在的安全隐患,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了解了各处的防汛措施。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杨方明听取了鹤城区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的情况汇报。据了解,面对今年严峻的防汛形势,鹤城区按照全市防汛指挥部统一部署,坚持“抓早,抓实、抓严”的总体要求,开展了一系列防汛备汛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职,认真抓好“四大三基”、“三三重点”、“九打九治”等各项工作,安全生产形式总体平稳,无生产经营性较大安全事故和重大事故。
  
  听取汇报后,杨方明对鹤城区防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区委、区政府对防汛工作高度重视,部署及时、行动快捷、措施得力,取得了阶段性效果。就下一步如何抓好防汛工作,杨方明强调,一要提高防汛认识。防汛工作涉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绝对不能有侥幸心理,要充分认识当前的防汛形势,保持高度警惕,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思想,确保不溃一堤一坝,杜绝群死群伤。二要盯紧防汛重点。鹤城防汛要狠抓“城市内涝、水库山塘、地质灾害、涉水工程”四个重点关键,着力消除度汛隐患和薄弱环节。三要强化防汛措施。不断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备好防汛物资,加强重点区域排查,强化预警预案,科学调度。四要落实防汛责任。不断完善和落实"预警到乡、预案到村、责任到人"的防灾抗灾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协调,相关部门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全市安全、平稳度汛。
  
  就安全生产工作,杨方明强调,安全生产事关全局,一定要强化安全责任,树立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生产措施,要集中力量持之以恒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活动,要加强安全生产引导,加大投入,加强考核、问责,提高安全生产的工作水平,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区委书记熊安台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区委、区政府将认真研究、深化认识、再接再励、全面整改、强化责任、加强督查,切实将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落到实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