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党代表“进百室走千村入万家”

来源:红网 作者:谢定局 欧阳伟 昌周军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 张桂琪 2015-05-21 14:43: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5月21日讯(邵阳日报 谢定局 欧阳伟 昌周军)“以前单纯养鱼,一亩水塘才收入几千块,现在鱼和鳗鳅混养,收入翻了好几倍!”5月11日,暴雨过后,高沙镇社山村又亮渔业合作社负责人许又亮带领部分合作社成员在鱼塘边巡查。据悉,该合作社去年采纳了社山党代表工作室提出的发展特种养殖建议,去年试养了20亩成功后,今年的混合养殖面积已达到300亩以上。
  
  近年来,洞口县坚持以党代表工作室为平台,党代表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党代表传党情、听民声、谋发展、促和谐作用,畅通党代表服务群众渠道,推动党代表履职常态化。洞口县按照有固定的办公场所、有统一的标识标牌、有敬业的工作队伍、有规范的工作制度、有完整的工作台账的标准,在全县23个乡镇(管理区)建成党代表工作室46个,将每月25日、26日定为党代表集中工作日。
  
  洞口县着力于党代表工作的经费保障,县党代表联络办公室每年安排专项经费10万元,为党代表工作提供必要的经费支持。党代表通过列席县委、政府全会,各种听证会等,讨论参与各项重要决议,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确保重要决议决策民主科学合法。同时,各级党代表结合“放心乡村”活动开展大走访、大恳谈,让党代表工作室成为联系服务群众的“会客厅”;深入基层走访、畅通诉求渠道,听取意见建议、强化结对帮扶,让党代表成为上情下达和下情上传的“快递员”。
  
  渠道通,百姓乐。截至5月上旬,洞口县党代表共走访党员、群众6200余户,化解矛盾纠纷312起,提交调研报告37份,办理实事400余件。日前,洞口县党代表“进百室走千村入万家”活动正在有序开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