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5措施保公务员涨薪 县级公务员去年人均增资5千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杨滋 2015-05-21 21:54: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昨日,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在长沙开幕,湖南省政府向本次会议书面报告了《关于全省贯彻实施公务员法情况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下称《报告》)。
  
  红网记者从《报告》了解到,去年,湖南省进一步提高公务员津贴补贴水平,提高工资福利保障,省、市州、县市区公务员年人均增资分别为3100元、6000元、5000元。
  
  为进一步提高公务员工资福利保障水平,当前,湖南省正在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完善公务员工资制度,推进公务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着重解决基层公务员待遇偏低问题。具体包括五大举措,一是调整公务员基本工资标准和工资结构,年人均增资3600元;二是在县以下机关建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解决基层公务员职务晋升空间小、待遇难以提高的突出问题;三是对乡镇公务员实行乡镇工作补贴,补贴水平不低于月人均200元;四是增加离退休公务员的离退休费,并在增资幅度上向早期离退休人员作适当倾斜;五是根据国家建立的公务员基本工资标准正常调整机制,综合考虑社会经济发展、财政状况和物价变动等因素,原则上每年或每两年调整一次公务员基本工资标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