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持安全锤怒砸公交司机 车上乘客无人劝阻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刘飞越 2015-05-22 09:01:24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1日,长沙市开福区湘江中路,公交司机李雄伟讲述被乘客用车内的安全锤砸打的事情经过。

  记者 李健 摄

  本报5月21日讯 今天上午,长沙四方坪,W106路公交车因进站时车门开得慢,招致一名焦急等待上车的乘客不满,用车内的安全锤怒砸公交司机,司机头部多处被砸伤,车上4名乘客无一前来劝阻。经查,肇事男子患有精神疾病,目前已被送医治疗。

  乘客持安全锤

  怒砸公交司机

  车内的监控拍下了当时的事发经过。

  今天早上9点11分,当W106路公交车行驶至学堂园路口公交站时,坐在优待座上的一名男子忽然起身,一把取下了车窗边的安全锤,车内立时响起了刺耳的警报声。

  “我从后视镜看到,这名乘客拿着安全锤乱敲座位边的车窗玻璃,车内并没有发生紧急事故,我担心他将玻璃敲坏,便停车起身去喝止他。”公交车司机李雄伟说,他刚走到男子身边劝其把安全锤放回去,没想到对方拿着安全锤猛地砸向他头部。

  李雄伟当即捂着伤口退往驾驶座,不料对方追着他继续砸。“我头部被砸伤,鲜血直流,好不容易从他手上夺下了安全锤,不料他又捡起车上的一根铁棍打我。”李雄伟说,“男子打了我之后,自己按开了前车门打算跑掉,我死死地把他拉住。”

  事发时车尾处还坐有4名乘客,但无人敢来劝阻,见到前门打开后,他们均小心翼翼地走下了车。

  乘客下车后,李雄伟关了车门防止男子逃跑,并报了警。

  随后,民警赶到现场将男子带走。

  “进站开车门慢

  引发乘客不满”

  今天上午,记者在湖南省人民医院见到了受伤的司机李雄伟,他头部有3处被利器砸出的伤口。

  “这名男子是在凤亭路口站上车的,进站时我前面有几辆公交,”李雄伟回忆,当车子行驶至站台中间时,这名男子见我没开车门,拼命砸门要上车,当时我前方还停有一辆公交车,正在起步开走,按照规定,他得等前方的公交开走后停在第一车位才能开车门。

  就这样,李雄伟耽搁了近10秒才停车打开车门,“这名男子上车后就骂了我,我也没在意,没想到开了几站路后他反倒打起人来。”

  29岁的李雄伟已经开了4年公交,第一次碰到这么恶劣的事情,让他觉得很是委屈,“车上的乘客也没人帮忙,当时真有点不知所措。”

  今天下午,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分局了解到,经调查,这名肇事男子是岳阳人,患有精神疾病,目前已被送至医院治疗。

  (陈先生提供线索,奖励3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