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时环卫工高价买指标 内部房却停了工

来源:红网 作者:覃剑 编辑:王娉娉 2015-05-22 09:03:28
时刻新闻
—分享—

xxcb20150521_019.jpg

5月21日,长沙市雨环苑小区建设工地,刘中良拿着当时签署的授权委托书,因为内部房意外停工,他一筹莫展。图/潇湘晨报实习生杨杨 记者杨旭

  红网长沙5月2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覃剑)“好的好的,马上回来,你先别走!”5月21日上午,听到记者调查内部房停工,谭媛莲夫妇立即赶回树木岭的出租屋。

  谭媛莲是一名临时环卫工,她丈夫在麓谷的工地扛水泥。去年5月15日,夫妻俩以3.6万元的价格购买了长沙市雨花区环卫局内部职工房“雨环苑”小区的指标,还缴纳了10万多的房费。本来承诺的今年6月交房,但工地已经停工近半年了。干苦力挣的血汗钱,现在却迟迟不见房子,尾款也还没交,合同没签,夫妇俩没底了。

  “我们收到消息,就买了指标。”谭媛莲说,2014年5月,他们花3.6万元从雨花区环卫局办公室的一个行政人员手中买到了指标,订了雨环苑4楼一个80多平米的房子,每平米价格达4470元。

  按照事先的约定,他们事先缴纳了十万多的房款。丈夫刘中良说,本来说的今年6月份交房,并签合同,付清所有房款。

  夫妻俩拿出两张收据与一份授权委托书。委托书中另一方为原雨花区环卫局办公室的一位徐姓工作人员。里面提到,徐某委托谭媛莲全权代表其办理雨花区环卫局“雨环苑”选房相关事宜。

  对于这个家庭来说,十多万不是小数目,谭媛莲属于环卫部门的临时工,虽然买了“五险一金”,但收入依旧有限,刘中良是个搬运工,按照他的话说,“搬砖、背沙、扛水泥,全是苦力活”。两人每月总收入约4000多元,要租房子,还要供一个上高中的孩子。

  谭媛莲本计划着今年6月份收了房,先不装修,在毛坯房里凑合着,省房租。但“雨环苑”从2014年年底就开始停工,交房时间一推再推。

  谭媛莲说,本身就是买的指标,而且还没签合同,不知道该去找谁。

  [进展] 环卫局已向上级汇报

  5月21日上午11点多,潇湘晨报记者来到雨环苑,该楼盘位于雨花区环卫局附近。

  刘中良介绍,该楼盘只有1栋楼,共25层,每层8户,一楼为商铺。楼盘已经封顶,脚手架与塔吊尚未拆除,工地内没有工人,也没有施工的痕迹。据对面小区的王先生介绍,该楼本来的建设进度很快,但在2014年年底突然停工,没有进行后续建设。

  对此,潇湘晨报记者联系到承建该楼盘的一位黄姓负责人,他表示该楼盘为环卫局的指标房,但很多编制外的环卫工买了指标购房。

  他说,楼盘停工,最主要的原因是施工许可证没有办下来。此前,该楼盘曾拿到过一份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出具的临时施工许可通知单,有效截止日期为2014年8月27日。“现在就是要办那个手续。”黄姓负责人说,他也一直在与环卫局等多方沟通。

  为何没拿到该手续,黄姓负责人表示主要是土地出让金方面出了问题。

  对于这种说法,潇湘晨报记者也在雨花区环卫局党政办主任唐湘云处得到证实。唐湘云说,因为政策的调整,导致土地出让金方面出现了较大的缺口,没法办理土地出让手续。她表示,环卫局已经向上级部门打了报告,希望能根据老的建房政策进行审核,而相关手续也在办理中。

  “这个房子不能说是福利房,应该是职工房。”问及购房指标的买卖问题,她解释,因为部分员工无购房能力,有个别选择卖指标,“这是个人行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