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响一声电话别理 重金求子是圈套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康晓乔 2015-05-22 09:45:0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文坚 蔡俏凌)电话响一声就挂了,这种情况相信很多人都碰到过,这个时候你最好别回拨,因为它很有可能是个圈套。昨日,长沙县警方通报,在“惩恶亮剑 夏季攻势”专项行动中,一举捣毁5个电信诈骗窝点,抓获1名犯罪嫌疑人,收缴手机857台、电话卡1139张。

  吴明(化名)洗完澡,看到手机上有个陌生的未接来电,他好奇地回拨过去。电话那头传来一个娇滴滴的女声:“您好!我是香港的李珊珊。我丈夫是香港富豪,因意外伤残丧失了生育能力。寻有缘男士助我怀孕,有意者请汇30万元保证金,怀孕3个月后将付120万元酬金。”虽然有些心动,他还是果断挂掉了电话。

  最近,中国移动长沙县分公司发现,其架设的基站受到不明信号干扰,于是报警。5月6日,湘龙派出所获得移动公司与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提供的线索:辖区内星兴佳园等5个小区有疑似“伪基站”拨打诈骗电话。

  当日23时许,办案民警在湘龙街道星兴佳园小区名流座2单元303室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某琛,一举捣毁5个电信诈骗窝点。“一组伪基站设备可以连接30到50台手机,每台手机都设定了一个号码段的自动拨号程序,响一声就挂了。”民警柳一碧介绍,“由于自动化程度相当高,林某琛一个人就能打理5处诈骗窝点,每天能拨打诈骗电话4万余人次,传递大量诈骗信息。”

  经审讯查明,今年3月至今,林某琛接其广东上线指令,打着“重金求子”的名号,在星沙城区内的5处出租屋架设大量“伪基站”设备,自动拨打不同号段的电话,向不特定的人拨出“响一声”电话,引发他人回拨电话上当受骗。犯罪嫌疑人林某琛共非法获利1万余元。

  目前,林某琛因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查中。警方提醒,市民碰到手机响一声突然挂断或者手机里有陌生的未接电话,一定要加倍小心,切莫轻易回拨过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