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综保区开通“一日游”业务 为企业提供极大便利

来源:红网 作者:翁灵娜 张智杰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熊璨 2015-05-22 09:56: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5月22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翁灵娜 通讯员 张智杰)为充分发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政策优势,日前,湘潭综合保税区在韶山海关、韶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为蓝思科技办理了区内首票“一日游”业务。
  
  保税“一日游”业务是出口复进口业务的俗称,是利用保税物流园区的“入区退税”政策,以“先出口,再进口”的方式,解决加工贸易深加工结转手续复杂、深加工增值部分不予退税等问题。在保税物流园区“一日游”业务出现前,加工贸易企业一般将货物出口至香港等地,再办理进口手续。较之物流园区“一日游”业务,这种业务周期长,手续复杂,运输成本高。
  
  湘潭综合保税区通关服务相关负责人介绍,开通“一日游”业务,将为湘潭本地企业提供极大便利。企业产品进综保区,意味着出口;产品再运出园区,意味着进口。在这个过程中,企业仅需要几个小时的时间。“一日游”业务的开展,对企业不仅能实现出口退税,缩短交货周期,提高资金周转率,降低运输成本;对于采购商来说,采购成本也可以大大降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