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科技学院近3年有近500名学生在校内外开展创业实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仪 唐善理 编辑:王娉娉 2015-05-22 11:30:4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1日讯(记者 邹仪 唐善理 通讯员 周平尚)5月20日,在湖南科技学院创业基地,经管系大二学生刘虎、唐星、骆江顺在他们的土鸡养殖场,为新买进的3000只幼鸡喂食。刘虎告诉记者,他们去年下半年开始养鸡创业,前几天已成功将养大的2000多只土鸡以每公斤80元的价格卖出。

  湖南科技学院强化“以创业带动就业”教育思路,实施“大学生创业工程”。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加大了创新创业教育投入,将《创业基础》课程纳入教学培养计划,构建了特色鲜明的“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

  学校通过创业协会、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等学生社团组织,举办大学生零元生存、白手起家等创业实践活动、创业沙龙、创业事迹报告会、创业计划大赛、金牌营销大赛、金融投资模拟交易大赛、与企业家见面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学校设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扶持基金”,建起了创业实践孵化基地,为有创业意愿的学生提供资金、场地、政策等方面的扶持。

  近3年来,该学院有近500名学生先后在校内外开展创业实践。外语学院大四学生江小梦,去年3月创办“灵龙原森茶叶开发有限公司”,去年底,她在全国大学生创业基金总评审中荣获二等奖,获得了20万元的创业启动基金。毕业生曾百龙、周亚军、唐增艳等先后获省市“创业之星”称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