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县一公司逃税一百万 法人代表潜逃数年浙江落网

来源:红网 作者:包利斌 欧阳帆 欧希红 朱路燕 编辑:王津 2015-05-22 15:32: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5月22日讯(通讯员 包利斌 欧阳帆 欧希红 朱路燕)2015年5月21日,湖南省汝城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破获一起逃税案,并在浙江省义乌市义亭派出所的协助下,成功将嫌疑人陈某抓获归案,涉案金额高达100余万元。
  
  2012年,汝城县国税局在对巨源矿业有限公司进行增值税情况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单位2008年至2011年合计应补缴增值税1010827.52元,但该公司采用隐瞒手段不申报,逃避缴纳税款1010827.52元。对此,国税局对该公司依法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该公司法人代表陈某在收到追缴通知后,仍未补缴应纳税款、滞纳金,构成逃税行为。
  
  2014年,汝城县公安局法制大队受理国家税务局移送的巨源矿业有限公司逃税案,并按照《公安部刑事案件管辖分工规定》将该案交经侦大队办理。
  
  汝城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收到此案后,立即展开调查,但嫌疑人陈某在逃税后便一直潜逃在外,杳无音信,案件一时陷入僵局。今年5月,民警侦查到陈某在浙江义乌一带活动,21日,民警赶赴义乌市,在当地义亭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下,将陈某顺利解押回汝城。
  
  目前,嫌疑人陈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