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门山天梯速降赛惊险异常 多位选手受伤退赛

来源:红网 作者:徐夏霏 丁云娟 编辑:李艳华 2015-05-22 23:29:14
时刻新闻
—分享—

加拿大的加勒特•比勒(Garett Buehler)以17.998的最快速降夺得排位赛第一名。

台湾选手江思翰试骑受伤。张潘摄

选手飞跃瞬间。郑亚平摄

法国老将摔倒瞬间。朱俊摄

  红网张家界5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徐夏霏 通讯员 丁云娟)今天上午,来自中国台湾的自行车小将江思翰在试骑挑战天门山天梯上的弯道障碍时不慎摔倒,腿部骨折,遗憾退赛。这是继意大利的选手卡洛.甘比亚西奥和法国的自行车老将杨尼克后,因伤退赛的第三人。
  
  江思翰表示,“天梯本来就很陡险,加了障碍以后难度就更大。虽然来过两次天门山的天梯,但都很遗憾没有从天门洞顶进行速降,以后伤好了,一定要来完整挑战一次。”同时,来自法国的托马斯·勒莫因和来自美国的凯尔·詹姆士因赛道过于陡险,担心受伤,主动放弃比赛。截至今天,原计划进行挑战的14名选手仅剩9名。
  
  2015红牛天门山天梯速降赛将于5月23日、24日在张家界天门山天门洞999级陡险天梯惊险上演,21-22日,选手们进行线路勘察及试骑训练。今天下午,9名选手进行了竞速赛的首轮排位赛,因陡险天梯对自行车轮胎磨损太大,排位赛的起点由天门洞洞口改为天梯中段。选手从中段开始骑行,越过弯道、跳台等障碍,最终落点天门洞广场。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加拿大曾出演电影《车轮不息》的24岁小将加勒特·比勒以17秒998的成绩获得第一名,来自新西兰的凯利·麦加里和尼克·麦康纳基分获二、三名。前三名选手将直接晋级明天6进3的竞速赛淘汰赛,其余六名选手明天还将角逐出前三位,与今天排位赛的前3名选手共同进行竞速赛的决赛。
  
  未来两天,更加让人胆战心惊的天梯竞速赛和技巧赛将在天门山震撼上演。据天气预报,明天张家界阴天有阵雨,温度也较前两日降低,雨天999级台阶将更加湿滑,且天门洞易出现大雾,选手们将面临诸多挑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