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今年来住房公积金对房地产开发贡献率达30%以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勇军 王琳媛 邓霞 编辑:刘飞越 2015-05-23 09:22: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22日讯(记者 周勇军 通讯员 王琳媛 邓霞)进入5月以来,在临澧县住房公积金管理部窗口,前来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手续及咨询的人络绎不绝。

  据了解,临澧县住房公积金管理部设立10余年来,已为2816户职工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共计4.1亿多元,其中本县发放户数2556户、占90.8%,用于本县购房的贷款总额为3.5亿多元、占85%。临澧县住房公积金管理部主任余敏介绍,到目前为止,临澧县住房公积金贷款拉动本地房地产及上、下游产业增长在17.5亿元至35亿元之间。

  近年来,临澧县所有行政、事业单位包括学校、医院(含乡镇卫生院)与乡镇站、办、所等全面实施住房公积金制度,且缴存基数和缴交比例均达到“限高保低”要求。同时,将住房公积金制度拓展到非公企业,已先后在48家非公企业实施住房公积金制度,并有3000多名农民工缴纳了住房公积金。据统计,全县住房公积金归集余额从最初2670万元发展到了现在的4.36亿元,累计归集6.36亿元;贷款余额从335万元增加到了2.45亿元,提取公积金总额达2亿元。

  临澧县还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作用,撬动房地产业发展壮大,对新型城镇化起了重要推动作用。今年来,该县住房公积金管理部摸底调查,结果显示,住房公积金提取及贷款对当地房地产开发的贡献率达30%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