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货车司机为躲避执法 买齐装备冒充警察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小满 方珍 编辑:康晓乔 2015-05-23 10:06: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5月23日讯(潇湘晨报通讯员 刘小满 方珍)一男子冒充警察驾驶一辆遮挡号牌的小车在城区招摇过市,不料遇到真警察将其识破。5月20日晚,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抓获一个冒牌警察。

  晚上8点30分左右,在武陵大道宏大宾馆路口,一辆由南向北行驶,号牌被迷彩布遮挡的黑色别克车引起了民警们的注意。民警立即上前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在民警进行询问时,该男子自称是警察请求民警从轻处理。民警在副驾驶座上发现有一套警服,并且警衔、警号齐全。驾驶人提供的驾驶证、行驶证显示,该男子名叫刘祥,常德市汉寿县三和乡人,所驾车辆为湘J7JG18号黑色别克轿车。该男子提供的“警官证”名字显示却是王礼明,工作单位是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分局,而警官证上的照片却是驾驶证上刘祥的图像。

  民警立即怀疑这个“警察”有问题,通过警务通和公安信息平台进一步核实,该男子就是一个冒牌货。民警当即将该男子控制扣留,并在其小车后备厢内发现了一把钢珠弹仿真手枪。

  这名男子交代,他是一名跑长途的大货车司机,为了在跑运输过程中不被人欺负,就想到了冒充警察身份,并托人购买了一套冒充警察的“行头”。

  目前,该男子已经移交常德市武陵公安分局穿紫河派出所立案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