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长株潭职工科技创新成果展在长开幕 57项创新成果亮相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姚倩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熊璨 2015-05-23 09:58:3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姚倩)在手掌高的风管中完成清洗工作的机器人、医院挂号缴费自助系统、魔幻舞台LED多功能显示屏……昨日,首届长株潭“我为两型作贡献”职工科技创新成果展在长沙烈士公园启动。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钟小汨,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建强,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建之,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徐亚健为成果展揭幕。
  
  本次成果展共展出57项职工科技创新成果,均为近年来在国际发明展、国家及省市科技进步奖当中的获奖项目,以及对两型社会、循环经济建设有突出贡献的职工科技发明和革新项目。这些科技成果有的已经直接应用于我们的生活当中,有的已经成为城市建设和工业生产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全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取得了一项甚至多项国家专利。在成果展现场,140米长的科技创新展示长廊和大型LED电子显示屏正滚动播放着相关科技创新成果的视频。33家科技创新企业对有关循环经济、工业器械智能化、新能源科技、现代农业、电子信息技术等方面的创新成果进行了现场展演示,并解答市民咨询。
  
  据悉,本次成果展时间为5月22日至24日,是我省“科技活动周”活动的一部分。长沙市总工会公众微信号也将对本次参展作品进行微信展示,广大职工可在微信中为自己喜爱的创新成果投票,本报将与市总工会联合推出“两型引领品质长沙”系列报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