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戏剧家协会花鼓戏票友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赫山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良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5-23 13:42:09
时刻新闻
—分享—

(全体票友委员会的代表集体合照留念)

  红网赫山5月23日讯(通讯员 徐海良)“来来,穿上票友委员会统一制作的T恤,感觉不错,快给我拍张照片。”“你得把动作摆好啊!”5月22日,湖南省戏剧家协会花鼓戏票友委员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益阳市赫山区召开。省剧协副主席陈耀、益阳市剧协主席邹迪康以及来自全省9个地级市的50余名花鼓戏票友代表出席了大会。整个会场座无虚席,洋溢着愉悦的气氛。
  
  会议通过了《湖南省戏剧家协会花鼓戏票友委员会章程》,第一轮投票选举出26名理事,第二轮经由理事投票选举出夏秋莲为会长,曾正辉、赵梦龙等13人为副会长。
  
  湖南特别是益阳一直是花鼓戏重镇,近年以来,本土戏剧家们紧紧把握时代的潮流,大力弘扬和创新传统戏剧文化,涌现出了《徐九经升官记》、《一钱太守》等一批优秀戏剧作品。陈耀表示,花鼓戏票友委员会的成立是戏剧界的大事、好事、盛事,平台已构建,肩上担更重。除了戏剧家自己要加强创作,还要广泛宣传发动广大市民朋友加入票友队伍。只有队伍壮大充实了,花鼓戏才能真正经久不衰的扎根。
  
  票友委员会新当选会长夏秋莲开心的说:“我履新会长一职后将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组织和团结全省戏剧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积极创作更好的作品,回馈长期追随支持的戏迷们。我们保证不会让他们失望的。”
  
  参加会议的代表笑称,票友委员会的成立,感觉像当年艰苦岁月时的党员找到了党组织一样,有了归属感。
  
  会后,全体票友委员会的代表集体合照留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