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县环保局依法查处一非法废旧轮胎炼油点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荣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5-23 13:42:09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2日上午,邵东县环保局法规股执法人员根据群众举报,依法查处一家非法废旧轮胎炼油点。)

(土法炼油试生产现场)

  红网邵东5月23日讯(通讯员 刘志荣)5月22日上午,邵东县环保局法规股执法人员根据群众举报,依法查处了位于邵东县黑田铺镇大湾村与新邵县陈家坊镇桥头村交界处的一家非法废旧轮胎炼油点。据介绍,为使自己的土法炼油厂不被政府查处,从而能够继续非法生产,现年31岁的新邵县陈家坊镇男子侯某,悄悄把1000元“红包”放到在现场查看的邵东县政府人员的车上,意图要求政府人员“多关照”。邵东县政府人员发现后严词拒绝,将“红包”退回侯某。
  
  该炼油点于今年3月份开始建设,现刚刚建成投入试生产,主要原料为废旧轮胎。由于该加工点生产工艺极其简陋,属落后淘汰生产工艺,无任何污染治理设施,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气体、污水,对周边环境造成严重污染,且无任何相关手续,属国家明令禁止的典型“小炼油”企业。针对该情况,环境执法人员向该企业负责人宣传、讲解了环保相关的法规,指出了其环境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后果,依法做出了《责令停止排污决定书》,要求立即停产并限期拆除设备。邵东县环保局执法人员表示已对该土法炼油点立案,将加强对其督查,到期若未自行清场将报请县人民政府依法取缔。据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县环保局将进一步加大对该类加工点的监察执法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