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4万余元爱心风扇和防暑药品送进工地

来源:红网 作者:李志强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5-23 13:48:50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吸引了100多位民工参加

(活动吸引了100多位民工参加)

获得优秀流动人口协会会员,甭提有多高兴了

(获得优秀流动人口协会会员,甭提有多高兴了)

发放政策和安全宣传单,为农民工解疑释惑

(发放政策和安全宣传单,为农民工解疑释惑)

为农民工免费义诊,送去暖暖关爱

(为农民工免费义诊,送去暖暖关爱)

  红网长沙5月23日讯(通讯员 李志强)在全国第17个“5.29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前夕,5月23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秀峰街道在高岭国际商贸城项目部举办“关爱农民工,服务均等化”主题宣传活动。长沙市卫计委党组成员胡平、区人大副主任袁剑英等领导到会指导,街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工作人员以及100多位农民工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没想到街道这么体贴和关心,不仅送来了爱心风扇和防暑药品,还为我们送免费体检以及人口计生、安全防护等知识。”来自重庆潼南县的陈斌掩饰不住内心的高兴。
  
  在活动现场设立了生育保健、避孕节育、应急知识、工会服务、法律维权等服务台,为工地务工人员现场解惑释疑,帮助了解相关惠民政策和法律法规。为160余名农民发放了价值4万元的电风扇、夏天防暑药品等“爱心大礼包”,为11户计生困难家庭发放了800元慰问金。
  
  除此,还对优秀计生协会(流动人口协会)会长、会员进行了表彰。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册2000余份、避孕药具800余盒,免费体检150人次,接受服务咨询200余人次。
  
  此次活动,开启了“计生情系中国梦,关爱传递秀峰情”“5.29”计生协会系列活动序幕。街道党建、民政、计生、工会、综治等多部门携手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将走进工地、走进楼盘,开展文娱汇演、安全(应急)知识培训、免费义诊和体检、法律维权以及政策咨询等系列爱心活动,使广大外来务工流动人口真正享受到居民化服务,倡导培育“友爱、互助、融合、共享”的社会风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