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启动2015年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罗序忠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5-23 14:53:06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

  红网桂阳5月23日讯(通讯员 罗序忠)5月22日上午,桂阳县2015年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浩塘镇举行,县委法治办组织县司法局、县农业局等20多个法治桂阳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了活动。
  
  今年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的主题是“增强新型农村经营主体法治意识,促进农村经济健康持续发展”,活动向农民群众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耕还林条例》等涉农法律法规。活动现场以法治宣传车巡回宣传、免费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的形式深入贯彻落实2015年中共中央1号文件“围绕做好'三农'工作,加强农村法治建设”的精神,扎实开展“法律进乡村”活动。本次活动发放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简明案例读本、身边的法律故事、《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等各类法制宣传资料2.1万余份(册),现场解答法律咨询80余人次,提供法律服务8件,出动流动宣传车28台。活动期间,全县还将陆续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全县举办一期农村法律明白人培训班;全县组织一场法律知识竞赛;各乡镇(街道)、单位组织开展一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各乡镇(街道)举办一期村(支)两委和党员干部参加的法律知识培训班;村法律顾问和农村法律明白人组织村(居)民开展一次法治讲座。
  
  通过深入集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农村基层干部群众和新型农村经营主体法治观念,扎实有效的引导和支持农民群众通过合法途径维权,理性表达合理诉求;为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全面建设法治桂阳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