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子病重急需医药费 27年前的同学两天捐了13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章晓月 编辑:刘飞越 实习生 熊璨 2015-05-23 16:26:28
时刻新闻
—分享—
  □捐款倡议是通过同学微信群发出的,有的人捐款甚至都没留名字
  
  □患者目前正在做配型,等待肾脏移植手术
  
  红网湘潭站5月23日讯(湘潭晚报见习记者 章晓月)1988年,湘潭县八中的一批同学从学校毕业。
  
  分别多年,他们没有忘记昔日同窗的情谊。
  
  为了遇到困难的老同学郭铁强,毕业27年后,同学们又团结在一起,短短两天,就为郭铁强筹集了13万元善款。
  
  一封手写倡议书
  
  2004年,郭铁强的儿子被查出患上了肾病,后来发展成尿毒症。因为家里条件不好,他一直没能接受换肾手术,而是通过透析治疗。
  
  今年,郭铁强的儿子要进行重造瘘的手术时,医生劝他尽早进行肾脏移植。
  
  郭铁强说,肾脏移植手术需要45万元手术费,他东拼西凑还是差一大截。
  
  在老同学的眼里,郭铁强是一个坚强、朴实、话不多的人。“孩子得病的事,他没有主动对我们讲过。”郭铁强同学说,“我们只知道他的儿子身体不好,却不知道是这个病。”
  
  几天前,与郭铁强同乡的贺岳偶然知道了他的情况。为了帮郭铁强筹集手术费,贺岳手写了一份倡议书,发到了同学冯家林、胡燕创建的“湘潭县八中88届”的微信群里。
  
  两天捐款13万
  
  这份倡议书一发出,马上得到了群里同学的响应。
  
  “大家都在帮忙出主意。”捐款组织者之一的潭昉说,“19号下午发出倡议书后,当天群里的消息就没断过,大家一直讨论到晚上1、2点。”
  
  为了这次募捐活动能够顺利,几个同学临时组织起来,负责这次捐款的统计工作。
  
  “到21号晚上,已经有100多人捐了款,总额达到了13万多元。”
  
  不光是郭铁强88届的同学,还有下一届的校友也参加了这次捐款。“捐款的人里有很多都不认识郭铁强,但是听到是八中的同学,大家都很积极。”潭昉说。
  
  郭铁强:感谢同学的帮助
  
  21号晚上,几个组织者找机会碰了面。
  
  27年过去了,曾经的小伙伴都已步入中年,但一见面,大家还是对方口中的“铁饼”、“光头刘”。
  
  这些年,他们有着不一样的人生际遇,但年少时的这份单纯的感情仍然没有变。
  
  几个组织者说,这两天他们白天上班,上班的空闲时间,基本都在忙捐款的事。
  
  “本来只希望这次募捐的金额至少要超过4万。”没想到光一个上午,就突破了这个数字。短短两天,捐款就达到了13万元,这远远超过了他们的预期。
  
  有很多人打了钱,连姓名都没留。“有4000元、2000元的捐款,直接打到卡里了,在群里问是谁,也还没人回复。”郭铁强说,现在他儿子正在做配型,等待肾脏移植手术。对这些老同学的帮助,他无法一一道谢,但心里非常感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