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专项整治5类危险性较大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赵晶 编辑:王娉娉 2015-05-24 08:53: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赵晶)5月23日,记者从长沙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为杜绝施工单位无施工方案、不按方案及操作规程施工的现象,有效防范和遏制建筑施工事故,即日起至年底,长沙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建筑施工落实施工方案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此次行动将突出整治基坑支护,土方(隧道)开挖,脚手架,模板支撑体系,起重机械安装、吊装及拆卸等5类“危大工程”(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要求施工作业前必须编制施工方案,施工过程中必须按施工方案施工,施工方案完成后必须经验收合格后方可进入下道工序。

  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将及时处置,严格执法到位。对施工现场无施工方案或不按方案及操作规程施工造成事故隐患的,一律依法责令立即消除或者限期消除,并予以经济处罚;发现重大事故隐患的,一律停工整改。专项行动期间因隐患排查治理不力导致生产安全事故的,一律依法暂扣,提请上级主管部门吊销安全生产许可证;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的,一律依法责令停业整顿、提请上级主管部门降低其资质等级或吊销其资质证书,并严格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