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小朋友与怀化鹤城区27名困难小学生结对帮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郭飞 编辑:杨洁 2015-05-24 08:59: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郭飞

  5月22日,27名来自长沙市望城区砂子塘新世博学校四年级3班的小朋友在家长、老师的陪伴下,来到了怀化市鹤城区贺家田乡小学,与该校27名困难小伙伴结对交流。

  在贺家田乡小学,长沙来的小朋友受到结对小伙伴们的热烈欢迎,这些素不相识的孩子们很快“一见如故”。

  结对仪式后,家长和孩子们前往结对的贫困学生家中走访。小路颠簸不平,却没能拦住一份份爱心。“一家人”坐在一起嘘寒问暖,大手牵小手,给助学金,留电话号码……“丁莉玉家里条件不好,但她的成绩很好,字也写得很好呢。”何睿婷在结对的小伙伴家里时发出感叹。“看着这群贫困山区里的孩子,即使是再差的条件,他们脸上依旧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学生家长黄向阳感慨地说,“山里的孩子们真懂事,也很坚强和乐观。”

  一起上一堂课、一起进行拔河比赛、一起集体会餐、一起交换小礼物……5月23日,在贺家田乡小学孩子们互动的场景分外生动。

  为了这次特别的“约会”,孩子们都精心地进行了准备。吴娜亲自为与她结对的小伙伴尹彦力挑选了文具盒、铅笔、作业本。虽然没有钱买礼物,但尹彦力亲手制作了卡片,卡片上写有祝福语、画着红心图案。胡峻源送给结对小伙伴尹晓静一个台灯,这个台灯是他用攒来的零花钱买的。“以后我会继续勤俭节约,把节省的钱用来帮助我的‘小对子’。”胡峻源开心地说。

  “轻的是礼,重的是孩子们的这份爱心,他们也收获了感恩和给予。”长沙市望城区砂子塘新世博学校四年级3班班主任夏彩霞老师告诉记者,她有些惊喜但更多的是感动、欣慰。“结对交流活动对于正在成长中的小学生来说,是不可多得的经历,也是人生中非常宝贵的一课,希望‘小对子’们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能够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成长经历,让他们感受贫困山区的生活,我们来到贺家田乡小学开展体验式帮扶交流活动,非常感谢湖南日报驻贺家田乡枫木塘村扶贫帮扶工作队所做的联络协调工作。”学生家长胡伟说,“互相帮助是我们的传统美德,帮助他人就是快乐自己。希望我们的一点点帮助,能够帮助贫困孩子们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迈进一大步。”

  据了解,长沙市望城区砂子塘新世博学校四年级3班的家长们除了给结对困难学生家庭每户捐赠了资助金外,还为贺家田乡小学捐赠了500多册书籍,帮助更新一批体育用品,捐建了医药角等。

  两天时间的体验,城乡孩子们相互了解、相互感知,结下了友谊。临别时,孩子们难舍难分,合影留念。“我们是永远的好朋友……”挥手道别,孩子们满含泪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