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新区发布十大新建项目 梅溪湖建国际医疗健康城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何冰 2015-05-24 23:31: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中部地区首个国家级新区——湖南湘江新区今天授牌,标志新区建设正式启动。
  
  为抓住湘江新区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加强新区品牌营销,加大新区产业导入和招商力度,加快新区建设和发展,今天湘江新区正式向社会发布了未来三年湘江新区将投资建设的十个新项目,这些项目均计划于2015年年内开工建设。
  
  项目主要从四个方面综合考虑:一是符合国家对于新区“三区一高地”的战略定位和长沙市委市政府的一系列重大项目安排,二是符合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有关要求,三是符合新区主导产业方向、投资规模大、带动性强,四是有利于促进新区产城融合和区域融通。
  
  这十个新项目分别为:湘江新区国际医疗健康城;美丽中国•长沙文化产业示范园;格力智能家电产业园;中光通信二代光纤研发生产项目;网讯通光电产业园项目;坪塘、三汊矶、桐梓坡大板房、熊家湾棚户改造工程;长沙儿童公园;麓景路南延线;潇湘大道景观道以及岳宁公路(岳麓区及高新区段)。
  
  湘江新区国际医疗健康城项目,位于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包括医疗服务区、医学研发区、康复疗养区、总部商务区、综合配套区等五大功能板块,打造云端智慧医疗集群引领区、生命健康企业总部集聚区、国际高端康养服务配套区、医养集成康健旅游目的地。项目统一规划设计,分期开发建设,首期建设起步区1200亩,总投资约120亿元,拟引入8家高端医院,同步建设检验中心、康复中心及后勤保障中心。目前,已与中民投、普仁医疗达成合作意向,分别投资建设专科医院集群园区,形成多元投资格局。
  
  美丽中国•长沙文化产业示范园项目,位于宁乡县沩东新城,总投资约90亿元,占地约3000亩,项目包括华夏历史文明传承主题园、复兴之路爱国主义主题园和明日中国主题园,寓意“过去、现在、未来”三部曲,运用全新的文化、科技、艺术手段,全方位展示中国灿烂的传统文化、光辉的革命历程、伟大的改革成就和未来发展的美好图景。
  
  格力智能家电产业园项目,位于宁乡经开区,总投资约100亿元,占地约2000亩,包括商用空调、家用空调、晶弘冰箱、空气能热水器、小家电等多个子项目,项目达产后设计年产值过430亿元,可实现税收贡献约40亿元,项目将建成中部地区最大的家电产业园之一。
  
  中光通信二代光纤研发生产项目,位于长沙高新区,总投资60亿元,占地700亩(一期210亩),采用以色列UPC公司开发的二代光纤核心技术,建设光纤、光缆生产基地及配套设施,填补了国内二代光纤生产领域的技术空白,改变我国二代光纤生产依赖进口的现状。
  
  网讯通光电产业园项目,位于望城经开区,总投资52亿元,占地365亩,项目聘请美国、新加坡、台湾专业团队开展光通信电子芯片与器件研究,与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开展北斗导航系列产品和无线基站产品的研发合作,并计划将飞秒切割技术运用于光芯片项目的提质,建设光通信芯片、光器件以及通信设备等涵盖电子通信行业全产业链的光电产业园。
  
  坪塘、三汊矶、桐梓坡大板房、熊家湾棚户改造工程,涵盖征地拆迁补偿、土地平整、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等方面,总投资132.8亿元。其中坪塘棚改工程棚改范围西起坪塘大道、东抵湘江、北临清风南路、南至巡抚路,项目总用地面积1615亩;三汊矶棚改工程范围西起银杉路、东抵湘江、北临西北二环线、南至北津城路,项目总用地面积243.9亩;桐梓坡大板房棚改项目项目位于英才园以东、桐梓坡路以南、溁银路高新区以西、王陵公园以北,总占地面积约265亩;熊家湾棚改项目位于双塘路以东,西山汇景项目以西,神斧民爆公司用地以南,咸嘉湖东路以北,占地面积87.41亩。
  
  长沙儿童公园项目,位于梅溪湖国际新城中轴线西端,北起雪松路,南至梅溪湖西延线,西抵樱花路,东达紫荆路,总用地面积2000亩,总投资17亿元。主要包括雷锋湖水利综合整治和儿童公园的建设,通过结合“自然、生态、环保”设计理念贯穿于一体的水系改造及儿童类游乐、培训、教育于一体的配置,打造儿童游乐胜地。
  
  麓景路南延线项目,位于梅溪湖国际新城,北起梅溪湖路,南至含浦大道,全长约3.7公里,总投资6.37亿元。该项目是西二环与西三环之间的一条重要的南北向主干道和穿过岳麓山脉的重要交通走廊,对完善湘江新区路网结构和形态,提升核心区南北向交通通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
  
  潇湘大道景观道项目,包括潇湘大道北段西岸商业旅游景观带及潇湘大道景观道南延线工程,总投资11.76亿元。其中,潇湘大道北段西岸商业旅游景观带位于滨江商务新城,南起银盆岭大道,北至坦山路。潇湘大道景观道南延线位于大王山旅游度假区东侧,北起巴溪大道,南至湘潭九华滨河路。
  
  岳宁公路(岳麓区及高新区段)项目,跨岳麓区、高新区两个区域,西起岳麓区雨敞坪镇,东至黄桥大道,长21.1公里。项目有利于加强湘江新区区域融合,完善跨片区路网体系,服务沿线产业布置,是梅溪湖、雷锋湖对接宁乡的一条重要交通干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