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暑运火车票开售 学生票最低半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康晓乔 2015-05-25 09:06:1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2015年暑运将从7月1日开始,到8月31日结束。根据火车票60天的预售期,市民现在可以通过网络购票等方式,今日最早可买到7月23日的火车票,准备暑假乘火车回家的学生请尽早购票。另外,购买6月1日以后的火车票,还可凭有效学生证享受最低半价的优惠。

  今年暑期学生出行高峰期预计将出现在6月下旬至7月初,返程高峰出现在8月底至9月初,届时部分热门方向的车票将十分紧张,广大学生应尽早购票,以免耽误行程。目前,暑假学生火车票已通过12306网站、95105105订票电话、火车站窗口、车票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等渠道全面开售。需要注意的是,若是网上购票,须在席位锁定后30分钟内支付票款,如不需要已选择的车票,应及时取消订单。

  需要注意的是,学生票并非都是半价优惠,只有购买普通硬座火车票才可享受半价优惠,购买普通硬卧票和动车组二等座车票可享受7.5折的优惠,而软座(卧)、动车组一等座不发售学生票。此外,凭学生证,每年只能购买4次学生票,且必须符合学生证上的乘车区间。如果网购了非乘车区间火车票,将无法在火车站或代售点窗口办理取票手续,只能退票重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