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在茶香里沉醉 体验采茶阿哥阿妹的乐趣

来源:红网 作者:杨建 编辑:康晓乔 2015-05-25 17:03:11
时刻新闻
—分享—

(大手携小手,我们去采茶)

(小朋友之间传递“茶”能量)

(拥有20多年炒茶经验的老师傅,在现场来个现炒现卖)

(游客们在茶园中享受茶园带来的欢乐)

  红网湘潭县站5月25日讯(分站记者 杨建)远离城市,呼吸翠绿林间的天然氧吧;卷起袖管,到山坡采摘一杯新鲜的茶叶;聚在餐桌,品尝一下地道的乡土风味;登上山峰,在一片宁静中放松心情。23日,在“采莲乡新茶品红色文化”湘潭县乌石一日游暨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上,这一切都能全部体验到。
  
  经过雨水的洗礼,当天乌石镇的空气也显得格外新鲜,散发着茶叶与泥土的清香。置身于茶园中的游客们,不仅切身感受了这如画般的意境,更是纷纷拿起相机定格美丽的瞬间。在茶园间美丽的采茶姑娘的感染下,不少游客背起竹篓、领着小朋友们,亲手采摘新鲜的茶叶,感受茶农生活,做一次采茶的阿哥阿妹,体验一番指尖在茶叶间跳跃的律动感。
  
  采好新鲜的茶叶后,在拥有20多年制茶经验老技师的帮助下,亲手把这鲜嫩的茶芽翻炒制成茶叶。不少游客表示,当看着茶叶在热水中翻滚,品尝着刚出炉的香茶时,那一份油然而生的满足感是无法替代的。
  
  “带小孩子去游乐园玩得多了,小孩子也觉得没什么新鲜感。”游客阎佩红介绍,平常很少有机会到山上来体验劳动的快乐,来这里采茶可以感受到乡村的气息,也能增加亲子间的互动。
  
  当天,为凸显农业特色,乌石镇还在本次采茶活动开辟了特色农副产品卖场,展出羊鹿茶、乌石腐乳、火培鱼、茶油、天然乌鸡绿壳蛋等当地名优特产,让游客在体验采茶的同时也能大饱口福。来自雨湖区的张良师傅,特意带着一家老小来采茶,他挑选了几瓶乌石腐乳和绿壳蛋,准备带回去给家人吃。“今天特意赶过来领略下采茶的乐趣,也不能空着手回家,这些农民自己家的特产,不是平常时候能够买得到的!”
  
  随后,游客们还参观了彭德怀纪念馆、登上了乌石峰,在享受大自然馈赠的同时也接受了历史文化的熏陶。乌石镇介绍,乌石镇致力于依托红色旅游资源,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乡村休闲旅游产业,以旅游产业的发展来带动特色农业的全面提升本,同时又宣传推介了乌石的相关农副土特产品,为乌石增添了更多的人气、为农民致富提供了更多的路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