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强化食品药品安全宣传 进社区宣讲用药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李艳华 2015-05-25 20:36:4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5日,“食药安全、科技惠民”的用药知识科普讲座在长沙市天心区金桂社区举行。

医生为社区居民免费进行血压等常规检测,并发放安全用药科普宣传手册。

  红网长沙5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糖尿病的典型症状概括起来就是‘三多一少’,即多饮、多食、尿多、体重下降。”5月25日,主题为“食药安全、科技惠民”的用药知识科普讲座在长沙市天心区金桂社区举行。
  
  来自长沙市三医院的药师刘丽华就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三类疾病的典型特征、成因等进行宣讲,并与现场群众展开互动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刘丽华给在座的老年人讲解了安全用药的技巧、方法与原理,告诉老年人“谨遵医嘱”的重要性,使得他们在药物治疗过程中能更趋于安全合理。
  
  现场,食药监管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食药安全知识,医生为社区居民免费进行血压等常规检测,并发放安全用药科普宣传手册百余册。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药学会、《中南药学•用药与健康》杂志、长沙市社区文化建设促进会等共同组织,旨在进一步加强基层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科普宣教工作,不断提高市民食品药品安全科学素养。
  
  接下来,组织方将在长沙市20个社区开展“科学用药宣教进社区”专题讲座活动,邀请一线药师就市民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用药问题进行解答。5月26日,邀请药师段妍琴、田宝成在岳麓区岳龙社区进行用药知识讲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