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文化企业建立有文化特色的现代企业制度(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李艳华 2015-05-25 20:46:40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5日下午,湖南省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专题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许又声出席会议。)

(湖南省副省长、省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副组长李友志出席会议。)

  红网长沙5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5月25日,湖南省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组长许又声,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副组长李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化体制改革专项小组部分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湖南日报社(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一体化运作方案和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一体化运作方案,这两个方案的通过,标志着我省在建立有文化特色的现代企业制度的探索和实践上迈开了重要一步。
  
  根据省委省政府《深化省管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方案》(湘办〔2014〕59号)精神,以激发文化企业创造活力、确保党对意识形态主阵地的领导和正确的舆论导向为目标,我省积极推动国有文化企业建立党委领导和法人治理结构相结合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始终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并率先在湖南日报、湖南广电启动改革。根据文件精神,湖南日报社和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和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分别采取“一个党委、两个机构、一体化运行”的管理模式。湖南日报社、湖南广播电视台分别为事业单位,履行党报党台的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职能。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为企业单位,主要做好产业经营,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壮大综合实力,确保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不断增强媒体的传播力、公信力和影响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对深化改革的认识,正确把握大局,只要对党和国家事业有利、对文化繁荣发展有利,就要自觉服从改革、支持改革。涉改文化单位要正确处理改革与稳定的关系,切实理清资产关系,建立科学的运行机制,敢于担当,勇于创新,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全力推动省委省政府59号文件精神的全面落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