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魏湘江督查各乡镇“县委1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军 编辑:曾小颖 实习编辑 周芬 2015-05-26 09:47:58
时刻新闻
—分享—

查看黎家坪镇小城镇建设

正在建设的老屋冲村活动中心

建成的新塘角村活动中心

详细了解村活动中心建设情况

与村干部亲切交谈

查看码头村基础设施建设

  红网祁阳站5月26日讯(分站记者 刘志军)5月25日,祁阳县委书记魏湘江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蔡富强陪同下深入黎家坪、文明铺、大村甸、肖家村、八宝等乡镇督查“县委1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听取了负责人关于“1号文件”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查看了各乡镇五小设施建设情况。
  
  5月5日,祁阳召开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下发了县委1号文件《中共祁阳县委关于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决定》,并配套其他9个子文件,整体规划了全县党建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基层党(工)委和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强化党(工)委和书记对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
  
  魏湘江对各乡镇贯彻落实县委“1号文件”情况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建是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组织务必要牢牢把握和践行好的一件大事。各级党组织要突出党建引领,继续贯彻落实好“县委一号文件”精神,积极抓好基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乡镇机关小食堂、小厕所、小澡堂、小图书室、小文体活动室“五小设施”建设是一项惠及乡镇干部的德政工程,一定要高度重视,抓紧抓实抓好,力促基层干部转变作风、扎根基层、服务群众。
  
  “资金是怎么筹措来的?建筑面积有多大?造价多少?”对于村级活动场所建设,魏湘江一直牵挂在心。在各乡镇,魏湘江询问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的建设进度,并深入部分村实地查看了建设情况。魏湘江强调,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是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挥作用、凝聚人心的主要阵地,是村级组织集中学习、开展活动、服务群众的重要场所,各乡镇要高度重视,加大推进力度,十月底以前没有活动场所的村必须要完成建设任务。组织部门要尽快拿出优化设计方案,向各乡镇征求意见,一改过去火柴盒子式的设计模式,建设美观、实用的村级活动场所。
  
  文明铺镇新塘角村、肖家村镇码头村、八宝镇清塘村都是省级贫困村。魏湘江一行特地深入这些村,与村民及驻村干部们亲切交谈,仔细了解各村的实际情况和发展规划,询问老百姓们增收的想法,共商脱贫致富之路。新塘角村依靠自身优势,正准备大力推广种植生姜、竽头,同时镇里还准备将生姜、竽头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码头村和清塘村生态好,都有宽阔的林地资源,村里准备因地制宜搞开发。
  
  魏湘江指出,扶贫不光只是简单的种种树、修修路,改善一些基础设施,最重要的是要完善好各村的发展规划,利用好各地资源优势,引导老百姓做好水、山、田文章,找准发展切入点,选准最能形成自己特色的主导产业来发展,再围绕产业发展来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要建立和培育好村集体经济,还可以通过土地流转引进战略投资者来发展产业。各村要开展好党内的组织生活,村支两委班子要团结一心,加强班子建设,突出党建引领,提升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广大老百姓发家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