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协警冒充警察抓赌 涉嫌招摇撞骗罪被诉

来源:红网 作者:肖坤杰 编辑:王津 2015-05-26 09:53: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武冈5月26日讯(通讯员 肖坤杰)协警本应帮助公安民警保境安民,但有人却利用这种身份招摇撞骗满足个人私欲。2015年5月25日,因涉嫌招摇撞骗罪,被告人伍某等6人被湖南省武冈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伍某系武冈市公安局某派出所聘用的协警。2015年1月21日晚19时,伍某接到群众举报,该地古山村一村民潘某在家中开麻将馆搞“三公”赌博,得到消息之后,伍某没有将举报信息告知值班民警,而是叫来朋友狐某,邹某、候某、洋某等5人商量冒充警察抓赌事宜。
  
  当晚,6人身着民警制服,揣着电警棍,驾驶一辆黑色猎豹越野车窜至潘某家中,声称“我们是警察,抓赌!”,并要求在场人员自行将身上财物掏空丢子桌子上,随后将牌桌上的6500多元现金和现场的一只铁箱、香烟等物品全部予以“没收”。
  
  逃离时,伍某装腔作势对参与赌博人员说“我是某某派出所的,你们明天到所里来把事情讲清楚”。后6人在车上,将赌博现场没收的赃款、铁皮箱中的财物和香烟进行分配。(涉案人物均系化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